close

城市:Rennes 雷恩

活動:和Marie徒步逛舊城區,跟著Patrick練習Floorball

晚餐:Patrick親自下廚義大利麵和布朗尼

睡到自然醒就是最棒的行程,這完全是學李維的風格。今天學校算是已經放假了(吧)Patrick平常除了教書之外還在念博士之類的學位,在城內作研究,所以一早就騎著腳踏車出門了。這也是我佩服歐洲人的其中一點,晚上玩到凌晨,隔天卻還是能早起去工作 Marie不用上班也是睡到自然醒,但是下午要去一趟學校備下學期的課,她說教育部那又改了些甚麼制度、方針之類的,害他整個課程要重排。我們一起吃十點的早餐,Marie總說東西都可以拿去吃喔不要客氣~只要跟我們說一聲就好這樣我們才知道還剩下甚麼,一邊介紹了Bretagne地區的特產奶油:鹹奶油(我法文程度差,當時聽到鹹的奶油)我還問他,奶油不都是鹹的嗎?還是奶油沒味道?畢竟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根本味覺白癡阿。雞同鴨講等我真的塗了奶油在麵包上並且咬幾口後才發現,原來!beurre au sel de mer,意思是咬的到一顆顆海鹽在其中的奶油阿!真的好特別,愛吃鹹食的我好喜歡~閒聊早餐吃什麼時,Marie接了通電話,講了許久:他說他們家為了弟弟兩次大學聯考考超低分而開家庭會議。一邊解釋到法國的B.A.C.(大學聯考?) 會如何影響之後的職涯,一邊說明因為自己是從事教育相關的工作會比較清楚,家人會希望聽到他的意見。我問Marie,弟弟本人有什麼想法呢?她還沒跟他談過也不清楚,下周會讓他來住個幾天再聊。基本上就算你不繼續升學,在法國要找工作大多還是需要隨履歷附上B.A.C.分數,有設分數門檻等等的,聽起來也的確不容易阿
吃完早餐,距離去學校備課還有些時間,Marie說要帶我到市中心走走,天氣也不是太差但出門走著走著就開始陣陣細雨,Marie說這就是典型的Normandie天氣,雨要下不下隨風飄著、又不是太大又不是太小,一瞬間又放晴一瞬間又滿布烏雲,還有形容各種雨的法語單字 但我都沒記起來XD 出門後往東走,不到十分鐘就來到Rennes的舊城區,鋪石板的道路讓人想到Roma,不意外的木條石板屋,許多小巷子人煙稀少,Marie說他就喜歡這份寧靜。這部分我必須要很慎重的帶過,因為我實在很不認真的逛也沒筆記下來對不起Marie,大家可以參考許多部落客寫的滿簡單明瞭的。另一個原因是,Marie帶我逛過一圈後,她就去上班了,留我繼續品味舊城區,而我被賣桌遊的店、旅遊書店和ZARA soldes絆住幾個小時出不來
桌遊店除了照遊戲名字的字首分類陳列,另有按照適合年紀分類,於是我找了一個可以給外甥女玩的小遊戲(為了避免小孩沒興趣玩,還特地選沒那麼無聊、大人也可以玩的捉鬼隊)旅遊書店真的整間都賣旅遊書和地圖呢!Normandie的景點可多了,根本不像中文書或網站找不到什麼資訊(廢話當地資料當然多)版本很多根本看不完,顧客會和店員討論交流,這樣買書的感覺很棒呢。ZARA就不用多說了,在台灣怎麼看怎麼貴的衣服,在這裡怎麼看怎麼便宜,還記得同事季妘姐說,即使是一樣的牌子,國外採購的型號和台灣採購的就是不一樣,所以還是很值得逛值得買,姊都這麼說了,從此以後出國逛街我也不會跳過這些品牌啦,抓了四五件試穿好好玩好開心,其中只有一件洋裝實在好想買但是身材實在無法hold住,正在流行的蛇皮洋裝,就是蛇皮阿,長長一件套進去原型畢露就算了,好緊好逼人,這件是藍白紅條紋呢好喜歡喔總之就是如下圖所以無法買回家。
IMG_5569.JPG

逛完這些店之後,趕緊來去旅客服務中心買些明信片。Rennes的旅客服務中心果然就在一間小教堂的裡面,買完明信片回頭就可以從一扇玻璃門通往教堂,當時正好有噴漆畫展,手法和意象都很獨特,還看到類似八家將之類的圖像(自己覺得啦)老樣子和土地公…喂~是神明打個招呼後,挑個位子寫明信片。
IMAG5621.jpg
教堂門口長這樣,有旅客服務中心的掛牌唷。

今天Patrick把他的鑰匙留給我,我得準時在他下班時回家幫他開門,然後跟著去參加他的FLOORBALL練習!wiki說中文是福樂球,嗯?怎麼好像有過農曆年的感覺?floorball起源於瑞典,簡單說像是陸地上的曲棍球(不是冰上),徒步跑,不需要護具,用球桿把球打入球門就算得分。講這些之前,Patrick問我有沒有運動的衣服,哈哈法國隊格子的7號球衣出場啦!還有德國隊豬豬的7號球褲加上不算運動鞋的skechers,還算派得上用場呢~接著要騎腳踏車去練習的球場,腳踏車有什麼難的,難的是我只有側背大包包,又沒籃子可放,一直卡到腿好難騎,再加上本人大概三年沒運動,騎一趟明明不遠才二十分鐘的路程,已經要去死了,中間還有上下坡阿過橋跟大馬路左轉好恐怖阿恐怖的不是車子是我騎不快會被撞XD
到了室內體育館我已經氣喘如氣喘病發作的牛,滿身是汗,很棒的暖身。腳踏車很隨興的停在一旁,老樣子和大家親臉頰打招呼,一排人過去誰的名字我也記不住 只知道其中一個長髮及肩的文藝(?!)男子跟我一樣是第一次接觸floorball(有同樣是初心者的人太好啦!)還有一個年輕女生可以簡略教我規則,另一個女生是來運動的媽媽,一個小男孩換了全身的球衣和護具看似守門員的角色(只有這支小孩沒跟我親臉頰打招呼),男生人太多我真的記不住。
沒想到我真的是沒想到,他們的暖身是認真的,動真格的阿!從布置場地開始,繞著場地跑步熱身,還要側步跑,最後一圈還要加速(WHAT!!)跑完之後,就像平常看足球員練習那樣,地上擺了些標誌(或三角錐)要做指定路線的帶球前進、後退、射門等等,真得很認真呀!自從大學系隊之後就再也沒這樣玩過啦喔賣尬!簡直肢體殘障手腳不協調要跌死,射門也沒有射正過…然後是兩人一組傳球練習,三人一組的跑動傳球,帶球跑的途中還要加入轉身,我的球都飛了我。
練完休息片刻,就要分隊練習 說什麼我也不要上場救命阿~好啦當初不是說過要放開心胸嘗試的嗎!只好跟教練說我要先看你們玩,搞懂規則再上場 大家很認真的跑起來,場邊看著的我,漸漸地找到跑動的訣竅,其實有點像足球,傳球、跑動、攔截,看著看著我靈光一閃,拿出手機來拍照,挺好玩但是唉鳳四依然抓不到什麼厲害的畫面,其實是我自己技術差啦…
IMG_5641.JPG
這張大家應該可以明顯看到,球桿間爭搶的那顆小白球。橘衣的先生我記得好像四十還五十歲了是我們裡面年紀最大的(打起球來可不含糊呀)白色上衣就是教我基礎的女生。
IMG_5615.JPG
這張也很清楚可以看到爭搶。畫面左邊紫色上衣穿分隊背心和藍短褲的就是我的host Patrick。最右邊藍背心的就是媽媽,跑位很厲害。
IMG_5658.JPG
左邊就是我們隨意停放的腳踏車們,場地被立板圍起來球才不會跑出去,球門,全付武裝的守門員小弟、黑衣長褲就是我的初心者夥伴。球是會跑到球門後面的唷。
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又一次休息之後,Patrick問我確定不上場玩玩看嗎,硬著頭皮上了呀!問清楚自己是哪一隊之後,就開始跑啦。靠我本人距離最近的運動可是排球阿!是有網子隔開的、半場有六個人擠在那、不需跑全場的排球阿!打籃球是國中呀上個世紀的事了哪 大家還記得跑全場很想死這件事嗎?真的跑到上氣不接下氣要死了哪腿整個抖,這場子還比籃球場大,球那麼小很快就傳過半場阿,又不能偷懶要盡力跑。然後因為我們人本來就多,所以想休息的人可以直接舉手跟場外的人換,好幾次我想換出去都被別人搶先阿我要心臟病發死掉啦救命!
好了求救太多次應該有人聽到我內心吶喊,終於今天的練習結束了!大家收拾場地設備、換了衣服收拾包包牽著腳踏車,先把體育館關好,在門口席地而坐喝啤酒聊天~哇~好青春喔!像是大學生才會做的事情 這時我才知道中途加入的另一位女生,長的瘦高打球很專業,原來是Floorball法國女子國家隊的隊長呀阿阿阿阿阿是否該要簽名合照!(迷妹行為)太驚人了難怪剛剛練習帶球跑的時候他動作超流暢~來個正面和背面特寫↓↓↓↓

IMG_5646.JPG
最左邊藍背心的女生

IMG_5647.JPG
和Patrick爭球
其中還有一些教授,音樂製作人等等,有的人是同事一起來練,有的人像Patrick是在網路上看到社團的消息來參加的,他們也有組團參加比賽唷。

聊完天、交代了下禮拜練習還有比賽的注意事項後各自回家了。沒錯我又要騎那腳踏車回家了,再雙腿已廢的情況下,咬著牙撐回家嗚嗚嗚。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洗衣服洗澡!然後Patrick煮了義大利麵給我當晚餐!呀好餓阿!竟然還有Patrick自己做的類似布朗尼的巧克力的甜點,原來他才剛過生日,做了甜點但忘記帶去請同事,就落入我肚裡。開心得跟他相認同樣是巨蟹座的捧由,生日離得好近呀~今天晚上Marie很晚回家,我們就聊了好多台灣的事情,還有他們兩個工作的事情(咦?好私人)Patrick因為念博士做研究的關係,一兩年就要換地方,好辛苦。雖然之後還有可能要再移動,但Patrick說他很想在Rennes買房子,之後想住在這裡,他們倆都很喜歡Rennes。選擇工作和選擇自己想住的地方都是要一定的能力吧,我這樣想著,從沒想過為了住的地方另外找工作,果然是不同檔次的人嗎。談話之間不時流露出Patrick珍惜和Marie在一起的任何時光和機會,不希望和對方分隔太遠太久,不希望對方受苦,嗚嗚嗚每次來法國都會很深刻感受到這種「沒有對方就不行」的伴侶關係真的讓我好生羨慕好嚮往什麼時候才會有這樣一個人呢

打開房間內的落地窗,希望衣服可以在明天離開前曬乾,偶爾會被從門外跳進來的Luna嚇到,查明天去聖米歇爾山的功課,寫著明信片想等Marie回家,不過凌晨兩點多還沒等到她我就睡著了,多虧運動。

 

"Where there is love there is life."  -Mahatma Gandhi

想在此生找到這種愛,可能嗎?

arrow
arrow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