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Rennes 雷恩

日期:4JUL周一 ~ 6JUL週三

住宿:[couchsurfing host]Marie 和 Patrick 還有他們養的貓兒 Luna

城市內大眾運輸:STAR

第一個要找host的城市,除了他是現在Bretagne的首府之外,完全沒有特別的印象咧。第一次寫信給中意的host,事後想想,以我這樣的履歷(那時候還很多空白欄位沒填),完全沒有任何評價,除了住宿的日期,交通和旅遊計畫都沒有確定,竟然想要用簡單的幾句簡介,就拿到陌生人的接待,實在很敢試。也證明了他們真的是天使,我的第一封request,隔沒幾天就收到回覆說願意接待我兩晚囉 之間還和他們討論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從Paris去Rennes,後來Patrick提到我抵達那天晚上,他剛好要和同事們BBQ,問我要不要一起晚餐。
「可是巴士預定晚上八點半才到欸,會不會太晚(在台灣五點就吃晚餐了)」
『不會阿~剛要開始呢!』
經過一番討論,最後Marie告訴我先搭地鐵到La Poterie之後她會開車來接我。

Rennes市區內的大眾運輸系統是一家名叫 STAR 的公司運作的,公車和只有一條線的地鐵都是。
單程票 1.5€(一小時內有效多次搭乘)當然也有一日券、十次券、周票、團體票等等的方案可以選擇。
發行的悠遊卡叫做 KORRIGO,許多網友都曾提過,搭配此卡來回聖米歇爾山的車票會更便宜(我沒研究)

從Paris來到Rennes,抵達公車總站的月台,跟著人群往出口方向走,(聽說)車站周日沒營業但建築物外面的乘車月台仍是開放給有營運的巴士上下客使用,出口後左轉走不到兩三分鐘就會看到SNCF火車站,由於地鐵B線正在施工的緣故,車站周圍會有些路段被柵欄圍起來之類的,面對車站本體往左側走會看到出入口。車站大廳正中間有向上的電扶梯往火車月台,兩邊都有自動售票機,右後方有人工售票窗口。左邊有樓梯向下通往地鐵Gares站,電梯好像在施工範圍內被圍住了,懶得找其他出入口、樓梯也不算長,我就拎著行李箱直接從樓梯往下走了。這就是為什麼建議去歐洲的女生拿一咖26吋行李箱為佳,一個適合獨自行走於樓梯的尺寸
周日晚上十點的地鐵站,的確沒什麼人,想當然爾也只能用自動售票機買票囉。跟SNCF法鐵的機台長得很像,操作方式也差不多,買單程票很簡單,趕時間所以沒拍照!別忘了售票機不吃紙鈔要準備好零錢。

IMG_5515.JPG

La Poterie剛好是其中一邊的底站,只要方向對了就不怕下錯站。

IMG_5516.JPG

隨手拍了張空無一人的車廂,想要傳訊給Marie說我搭到地鐵了可是地下沒訊號阿 等我終於傳出去了,也已經到站了,就只好站在那邊等待兒~說是地鐵但是底站已經變成高架了,出口有三個但我看不出來有何必要,因為都是在圓環上不同的點而已阿?

IMG_5518.JPG

晚上十點半的天氣仍然如此亮,底站真的沒人阿!這城市的人都去哪啦?跟巴黎差好多呀~這條馬路就是個不大的圓環↑↑ 不過一會兒,Marie開著車出現在面前,手排車換檔的停頓感,載我前往聚餐地點的路上。我們簡單寒暄了幾句,Marie戴著眼鏡卻遮掩不住美麗的雙眸,長髮盤起,一件連身裙配涼鞋,她是西班牙文老師,會說法語英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甚至能分辨加泰隆尼亞語!簡直我偶像(通曉多國語言的人)對於我會用簡單法語對話感到驚喜,一時聊得太開心錯過了公路的出口,稍微繞了一下才抵達BBQ的地方。
Patrick出來迎接我們,個兒不高清瘦的書生,帶著溫柔的微笑,原來是教化學的老師,今天這場BBQ聚餐正是Patrick和他的同事們的親子聚餐,地點就在他們任教的學校啦,暑假即將到來!這是學校放暑假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在場都是老師們,Patrick說並不是很多人知道沙發衝浪這回事,他剛剛還先解釋了一番。久違地來到這麼多陌生人的場合,適時地和他們打招呼(握手或親臉頰)漸漸找回法式聚會的感覺大人小孩們有些在草地上玩遊戲、有些聊天、有些婆媽們招呼我用餐,晚上十點半即使是夏天的歐洲大家也該吃飽了啦。原本對於疑似伴了長米的沙拉有點陰影,他讓我想起以前認為是鳥吃的couscous(乾得難以下嚥)沒想到泰國長米果然跟鳥飼料不一樣,好!好!吃!(肚子餓了)配上香腸阿肉片阿果汁阿~還有人忙著把蛋糕和點心們聚集到我身旁,好幸福~
吃了兩輪後,Patrick問我要不要試試看一種名叫「palet」算是Bretagne地區大家都會的遊戲。開玩笑當初決定住進沙發衝浪host 家就是為了要體驗最道地的生活呀,今天起要當「沒問題小姐」say YES!遊戲規則似乎是:每人手中有幾個palet —金屬作的小圓餅,地上畫線,一定距離外放塊木板(類似酒瓶軟木塞材質),第一個丟在木板上的圓餅當作基準,丟在木板上最接近基準點的palet為贏家。聽完我立刻回「好像pétanque(法式滾球)的規則喔」Patrick一臉驚訝『你竟然知道pétanque!代表你法文真得很好欸(哪有關聯)對阿!很像齁~』文字說明不清楚的地方就先看別人玩一次,這裡有一組男子玩得正起勁,其中一位自我介紹名字叫Didier,一個興奮我秒回「OH! Didier comme Deschamps!(跟Deschamps一樣的名字Didier!)」註:法國隊總教練Didier Deschamps是法國足球界很有名的傳奇球員。D桑如獲珍寶似的抓著我肩膀對Patrick說『這女孩很棒欸!她竟然知道Deschamps!』Patrick笑著指了指我剛剛秀給他看得彩繪指甲『對阿!她是來看EURO2016的唷~Sylvia秀你的指甲給他看』炫耀了這精心的準備,沒想過跟法國人聊足球,回應比預期來的熱烈?!Patrick『Didier是體育老師,他是在場玩palet高手第二名』天色漸黑,palet無法一個人玩至少需要湊三三兩兩一組,Marie、Patrick、Didier、高手第一名和另一位(不記得名字)陪我試玩一輪,視力之差的我哪抓得到距離阿,手感也很差還要他們分享小秘訣『不要像射飛盤那樣轉圓餅,整塊直接抓距離丟出去』嗯哼好難~只要沒在木板上就沒分欸。各組積分看誰比較高,還有一定要有人得分才能換另一組丟餅(?)之類的,時間已晚大家都要回家了,我們收拾了剩下的鍋碗杯盤瓶罐,邊聊邊來到停車場。Didier的老婆吆喝大家來"分贓",原來是他們其中一位父母最近過世了,他們整理出許多日用品,看有沒有人需要可以帶走一些,Marie也開心得挑了好幾塊大大小小的布,Patrick一直在旁邊慘叫說家裡沒位子放了東西太多不要再拿了 嬉嬉鬧鬧的終於結束這回合,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祝福彼此有美好的暑假,上車!

回家的路上M&P(誰准你這樣簡稱人家啦)簡單的介紹了市中心,還有喜歡的公園,快到家了才說『阿我們家有一隻貓,妳會對貓過敏嗎?』喂~會過敏的人不是來不及了嗎?還好我不會過敏而且好開心阿阿啊阿!有貓可以玩呀! 名字叫做LUNA,我直覺講了「阿~是月亮!」Marie說是西班牙文的月亮這個單字唷。難道是阿兔的露娜嗎!來到他們家那一棟,還在東看西看想是否要幫他們找車位的時候,車子就轉進一棟漂亮的白色建築的停車場,地下室的每個車位都像是一個車庫,水泥牆隔開,還附有獨立鐵門、電燈(心中:哇阿阿啊阿啊)坐電梯上樓,整棟公寓的裝潢都好新還有新房子的味道,全白壁紙、穩重的深棕色地毯還有電梯冷色調的燈光帶點科技感來到二樓(法國二樓等於台灣三樓)門一開,LUNA立刻出來喵喵叫的迎接,有趣的是,我們三個貓奴毫無思考的立刻跟他喵喵叫對話,徹頭徹尾的貓奴阿XDDDD

IMG_5526.JPG

基於個人隱私,我不喜歡直接對著別人家裡拍照,所以讓我來形容給你們聽。進門後,大小適中(對我來說真的是有夠大)的公寓,兩房兩廳一衛一廁一廚一陽台,靠門口這側的左右兩邊牆壁有拉門的壁櫥,放些大衣外套還有貓砂(有隔間啦)。正面一個櫃子,檯面上放些鑰匙等雜物。最左邊開始:浴室→往右是主臥房→書房兼客房→客廳和餐廳接著廚房→最右邊是廁所,客廳的落地窗接著陽台再接到書房的落地窗。客廳和餐廳中間沒有隔開,單純用傢俱擺放的位置區隔。木頭地板,整體大略是白色和棕色的色調搭配,給人安定、舒服的感覺。是阿我心裡依舊想著:當老師就是手頭比較充裕阿阿阿阿。而我的第一個沙發衝浪竟然不是沙發而是一間客房阿阿阿阿,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阿~ 這間房平常是Marie的書房,進門後右邊有張床,一些書櫃擺滿了語文書還有教科書,落地窗旁有張書桌,窗前則擺了大型立式曬衣架(法國好像沒人把衣服曬在外面,即使是自家陽台也沒有,是否覺得不好看?他們陽台都種些花草擺些摺疊椅躺椅)Marie把落地窗的百葉窗關上,簡單的介紹了環境,拿了個馬克杯給我喝水用,然後她明天還要去學校上暑假前最後一天班,所以先去洗洗睡了。Patrick提醒我,睡覺要記得關門,不然Luna會跑進來跟我睡啦!我們就先互道晚安囉
嘿嘿,門當然要開啊!歡迎Luna來找我玩(表示友好)Luna一開始當然不太搭理我,不過主人們把房門關上她進不去,只好來我這轉,她先是檢查了行李、包包,然後假裝沒事晃來晃去,時不時跳起來抓飛蚊,跳上床待在床角,偶爾給我拍個幾張照(哼~奇怪的亞洲妹,老娘賞你的~)最後竟然待在床上我腳邊睡著了 前後不到三小時吧!我不是專家,但感覺到Luna算是很親人的貓,不然他是不會睡在陌生人身旁還呼嚕呼嚕的~好開心唷!受到貓咪歡迎~

IMG_5537.JPG

客房的床是很粉嫩的少女色調~敲喜歡 監督我整理行李的Luna過不久就睡著囉,我還看了一下Patrick給我的英文旅遊書,稍微順了之後的行程,寫了幾行明信片上的字句,才累到睡著。

一個人的旅程,從Rennes開始。

arrow
arrow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