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法國國家圖書館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貝西公園parc de Bercy,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餐館Pho 14,巴黎聖母院,可麗餅Au P'tit Grec

六月的最後一天,天氣依然晴朗,第一站我從沒去過的法國國家圖書館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毛珮家也有直達公車,走路十分鐘也會到~

IMG_5120.JPG

整個平台是木條地板,玻璃帷幕大樓,光是建築本身就很值得玩味,入口(BnF那裏)是往下的階梯,進入一樣要過隨身物品安檢。法國國圖由幾棟大樓組成長方形,沿著中庭的這側是通道,玻璃帷幕上好像被泥沙塗抹一般,定睛一看原來塗抹的線條是背景,作畫於其上,藝術的型態百百種。
IMG_5121.JPG
想要進去各個區域看人家法國的館藏是如何,可惜要買票,立刻放棄(喂~你的文青心呢)沿著長廊逛了一圈,在四個角落設有展覽可以免費參觀,這邊在展示以前的地球儀,分為天上的(星座)和地上的。我喜歡他將解說設計成書,由一片片後塑膠板組成書的樣子,上面除了文字還有視障人士的點字,連圖象都有點字版本喔,並且搭配耳機,當你翻頁時會自動撥放該頁的解說,不需要任何按鈕,非常貼心阿~呃不過我忘了語音解說是英語還法語了。 
IMG_5122.JPG
正當我開心地拍完照之後,走出展區才看到他掛著禁止拍照的牌子…我不是故意的。
長廊上隨處可見椅子,有的甚至是附桌面的一套桌椅,可以使用筆電或方便閱讀寫字。中庭則是種滿了花草樹木,很快地又回到入口也就是出口,既然我也不是文青~那就毫不留戀地離開了國圖。

隔著塞納河的對岸就是十二區的貝西公園parc de Bercy,走過橋pont de Tolbiac也不用十分鐘,左手邊立刻看到一片綠意盎然,不過都被圍起來了,入口要再往前走。因為開著估狗地圖,我選擇先過了公園這個街區,到路口對街轉角的郵局買郵票,明信片寄台灣跟寄日本是一樣的價錢,第一批明信片五張先讓他們出發了!(這五張後來都順利寄到囉)
IMG_5130.JPG
往回走向公園的那條路,旁邊的社區可真美,我想房價應該不會是便宜的吧。走到底會看到右手邊是法國電影園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嘿!那也不是我的地盤~左轉進了公園,情侶們、朋友們、家人們,三三兩兩的分布在長凳上、涼亭下、草地上、樹蔭下,平日的下午哪來這麼多閒人給我待在公園納涼阿?似乎走到最邊邊了,我挑了一顆大樹旁的長凳坐下,耳機裡播放著音樂,拿出明信片繼續填滿它,面前的草地上有群男孩們在踢球,我想,踢球如果不是講求天份、就是需要苦練吧。夏日戶外的生物很多阿,尤其是動不動就會隨風飄來的蜘蛛好朋友,因為他的絲總是會纏得我癢阿
IMG_5134.JPG
奢侈的放空時間之後,往地鐵站走去,經過了籃球場、滑板場,還有個奇特建築像雕堡一樣的AccorHotels Arena,外面還圍有柵欄排成的入場動線,似乎是有演唱會之類的活動。accor這集團的地可不少,旁邊就是我們熟悉的NOVOTEL和ibis啦。走到路口圓環處就可以看到地鐵站囉。

忽然很想吃小天使冰淇淋就來到了rue Mouffetard,果然要NAVIGO才能做這麼任性的事情呀~
【Amorino】小天使義大利冰淇淋巴黎分店
地址:18 Rue Mouffetard, 75005 Paris
官網:amorino.com
地鐵:Place Monge 1號出口步行4分鐘
營業時間:11:00-00:00
當作慶祝生日的甜點(對蛋糕沒興趣)選了優酪、芒果、覆盆莓 
13920798_10210815219163648_31133930295193213_n.jpg
就在開心吃完奢侈的冰淇淋後,忽然又很想吃越南河粉阿!一個吃玩甜的吃鹹的概念 估狗了一家有名的Pho Banh Cuon 14,這麼剛好就在七號線上的Tolbiac站出口走路可以到的地方。
【Pho Banh Cuon 14】
地址:129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地鐵:Tolbiac 出口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09:00-22:30
在一個亞洲人吃晚餐的時間點走進越南餐廳,果然用餐的都是亞洲人阿,歐洲人誰跟你在晚上六、七點吃晚餐?店員都是亞洲臉孔讓我即使要用法文點餐也不那麼倍感壓力耶~點了小碗還是非常飽阿~熱呼呼的湯果然是亞洲人不可缺少的飽足感呢。美麗的生牛肉、奇妙的菜葉、不用錢的豆芽菜(給超多)擠進半顆檸檬~真得好幸福呀
IMG_5144.JPG

一邊享用著台灣時間的生日大餐(不過就是一碗越南河粉)一邊等待跟賀小妹的約會時間。就在前一天,紫紫(賀小妹)在臉書上看到我也在巴黎,立刻傳訊給我約見面,有緣人(有心人)還真是不管在哪都可以遇到。我們後來直接約在聖母院前,因為紫紫和他妹沒有去過,不過到那邊也已經超過聖母院開放時間了,所以我們就大拍特拍了許多照片(廣角鏡頭真棒但是妹妹害羞放不開)、聊了他們這次的行程,我大感驚訝,可以說是非常震驚呀 再次感到紫紫真是個好孩子
13533318_1335368163145094_432528963912229323_n.jpg
話說我們認識也是在一趟旅行中耶~同一團的她長相可說是脫俗有靈性、很亮眼的那種漂亮,個性呢更是活潑善良又樂觀的小女孩,旅程的一半才知道她有個超級帥的哥哥(先這樣形容吧XD 至少是我的菜哈哈)我很慚愧自己總是對別人抱有很大的成見,要不是先和他相處過後才知道他的家庭,我一定又會抱著某種可笑的偏見待人。而這次紫紫跟我說了他們【超級窮遊歐洲之旅】的規劃後,著實又嚇了我一大跳!畢竟自己也規劃過幾次旅程,知道為了要省錢作那麼多功課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而紫紫和他妹妹卻願意很努力地比價,找便宜機票;住宿找台灣人開的便宜民宿;長途移動都搭夜車省錢;餐費都捨不得花、還吃泡麵和微波食品,紫紫說著自己「很努力很努力找」的樣子,非常有誠意阿讓人感到他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容易被可愛的孩子收買)

想起以前的我也是個旅行中完全不重視「食」的方面,要省錢也是先犧牲吃飯錢,畢竟我是個味覺白癡什麼都好吃,又常常會玩到忘記吃飯。自從上次跟王艾一起義大利,他負責決定美食的部分,讓我覺得去吃當地的特產、料理其實也是了解對方文化的一個很重要部分阿,而且把check list通通打勾的感覺真得很好玩,所以我決定帶兩個小妹去吃我心中巴黎CP值top one的小希臘可麗餅au p'tit Grec對阿就是我來到巴黎第一天就殺去吃的那家!來三次吃三次XD 經濟實惠又超級無敵飽到吐。妹妹們很乖~也許是給我面子也許是餓很久,聽我形容那可麗餅就二話不說的答應了!是的於是我們又回到了rue Mouffetard,本來要搭公車啦,但一班過了要等十五分鐘,跟走路的時間差餔多,我們就仗著自己還年輕爬坡到目的地了不過我來吃了三次都沒看過這樣大排長龍~可能剛好到了歐洲人的晚餐時間晚上九點!跟他們確認過後面沒有特定要趕行程,還有回家的路程時間上沒問題,大概排了四、五十分鐘左右吧,終於輪到我們點餐,生意真得很好,聽說法國人很少願意排隊的,可能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吧。妹妹們一邊錄下可麗餅的製作過程呀一邊發出驚嘆聲~還看到師傅切兩條香腸直接全下和不用錢的起司,拿到手中的厚實度就叫作「幸福的滋味」呀~~(這兩張照片是紫紫拍的)
13516164_1335368183145092_5523640782293374406_n.jpg
我們靠坐在公園的欄杆上,邊聊邊吃~大概介紹了這條熱鬧的街區,最後真得吃不完要當明天早餐了(還好他們住宿那可以加熱)我們才到地鐵七號線分別~希望他們接下來在南法和義大利的行程平安順利~並且有美好的體驗和回憶唷。

 

 

不論是第一次去的地方還是走過很多次的地方,都不覺得白費生命,因為不論是獨自一人沉澱還是三五好友分享,我們得到的總是更多。謝謝你們擴展了我的視野。好東西一吃再吃,好地方一去再去呀

A walk about Paris will provide lessons in history, beauty, and in the point of Life. --Thomas Jefferson

arrow
arrow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