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點: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餐館chez papa,看球賽FAN ZONE

『早安!今天是你生日?』我的陪睡好夥伴(誤)靚的第一句問候。
「對阿~」睡眼惺忪打呵欠。
『生日快樂!』
「耶~謝謝!」
還有不在家的主人珮G傳訊『這什麼情形你在我家過生日而我不在家?!』
喜歡這樣簡單又直接的祝福,承蒙大家的照顧,小女不才還能活過了二十九個年頭,每天都提醒自己很愛大家。(蛤還要提醒XD) 是個平凡的一天,今天換上了喜歡的花洋裝要和羅浮宮約會,話說我每天的單一景點都馬是賴上半天根本沒在動阿~靚兒說可以陪我晚餐『禮拜五老闆不在!』嗨的咧~

27號公車好朋友可厲害了,連羅浮宮都有到。熟悉的玻璃金字塔,不是一早來已經一堆人排隊,正在考慮要不要用手機上網買票時,也差不多排到我了,立刻放棄和哀鳳四搏鬥,入口處一樣要先過隨身包包安檢。電扶梯下樓,滿滿到處都是人,一度找不到售票口。售票區也分了好幾個排隊動線,光是自動售票機就分三、四條line但是只收信用卡喔,人工窗口似乎有一條line,最靠近出口的是諮詢台。在歐洲我幾乎是逼不得已才去人工窗口,如果可以自己搞定,機器當然比較快,又不用擔心玻璃心要面對臭臉,或是聽力差雞同鴨講 基本上,自動售票機都有各國語言可以選阿,按圖索驥也不難,比較怕信用卡刷不過,還好是順利地買到了,反正也沒甚麼優惠能用就乖乖買全票吧。

IMG_5179.JPG

第二次來羅浮宮,除去上次看過的鎮館三寶和埃及館,剩下想看的就是達文西的畫作囉,拿了地圖,找義大利繪畫區~確認是德農館之後出發,沿路順著指標走也不會有錯,可是羅浮宮真的好大阿~上上下下拐彎抹角 (欸?不是這樣用的吧) 博物館內的燈光好適合自拍 (喂喂) 進入義大利繪畫之前會先經過三寶之一《勝利女神》的雕像,哈囉八年後又見面了,你依然是女神,依舊有大批朝聖者圍繞著。 見到《勝利女神》後右轉就到了義大利繪畫區囉
IMG_5181.JPG
老實說,繪畫這東西真的沒有天分也沒有後天努力作功課就是看不懂尤其是義大利的作品大多是以天主教相關為主題,我們這些"異教徒"更是不知又不解。乖乖地順著動線,看了作品旁的簡介,每一廳中會放展示作品的各國語言的補充介紹(壓克力材質的板子),每一廳堂也會有關於建築物的歷史介紹,人名多到記不起來。到比較寬敞的地方,會有民眾可以休息的座椅區,如果沒有這些可愛的椅子們我真的會斷腿。作品動線是照著時間走的,好不容易來到達文西的作品區,偏偏補充介紹的那些板子都消失不知道被拿去哪兒了,果然是有名的作品比較多人看嗎?沒有英文和法文的介紹板只能看日文,別肖想會有中文啦,要做…應該是很浩大的工程吧。忽然想起08年好像有買過羅浮宮的書欸,竟然忘記帶來看了好可惜。

靚幫我訂了間他們常去吃的餐館chez papa,我留了時間在最後離開前仍然可以逛周邊,還有和地下倒的小金字塔拍照!雖然旅客很多,還是要拍!很喜歡~(欸?這張好像我的手指借位和那位小姐握手

IMG_5201.JPG

搭了地鐵往Bastille站,錯覺羅浮宮這站比別站還乾淨漂亮,從地底出地面抵達Bastille站後,還沒出站就被眼前的美景 [wow!] 停住腳步

IMG_5212.JPG

運河上的地鐵站~配上美麗的好天氣。

【chez papa】他有開很多分店,我去的是bastille這家
地址:40 Boulevard de la Bastille, 75012 Paris
官網:chez-papa.com
地鐵:Bastille站出來後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11am - 01am
沿著河岸走,招牌很明顯,不小間算好找的。我們選了室內靠著室外邊邊的座位(沒有牆只有地板高低落差)喜歡在歐洲點餐的時候都不會有人催你(或站在旁邊讓你壓力很大,對就像我們在貴賓室點餐那樣逼迫卡客)接待我們的服務生很親切,總是帶著笑容 我想吃鴨肉~選了鴨胸。靚向服務生詢問了今日特餐,他詳細的介紹中帶點個人發揮的dramatic神情哈哈很可愛,他先講菜名然後會簡單解釋這道菜有什麼材料怎麼烹煮,最後靚點了一道我不記得怎麼拼那個單字類似腰子之類的燉內臟(矮油怎麼聽起來有點恐怖應該是字面上的敘述啦,我們本來就是吃內臟的華人欸)飲料點了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廢話不多說,上菜囉

IMG_5213.JPG

餐前開胃小點~喔喔我愛生肉片

IMG_5214.JPG

嗨我美麗的鴨胸~~

IMG_5215.JPG

燉鍋很大喔~醬汁超好吃的很下飯!看起來好像蘑菇唷~

IMG_5216.JPG

當然這裡沒有飯是配馬鈴薯阿馬鈴薯片本身也好好吃

很幸運有怡靚陪我生日大餐~謝謝妮鴨肉真的好好粗喔~但我真得很遜,一小杯sangria喝不完~還好有怡靚在想當初在義大利吃飯,最後也是王艾幫我把白酒一口乾!還有在Bretagne吃生蠔,有Valen幫我白蘭地(?!)一口乾!跟我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酒可以喝double 我問了靚在法國讀書的生活、實習阿工作阿,能夠脫離舒適圈在一個語言、文化完全不同的異地生存,真的好辛苦好勇敢,我從來沒有想過這麼困難的生活方式,苟且偷"安"得過著,淨是想著要混吃等死~好險身邊這些厲害的朋友不棄嫌,對我總是有求必應,所以你們不要以為我每次說愛大家都是誇張,我活過這些年有一半都是靠他們養的,除了感恩還是甘溫拿哈哈

【迷妹看足球】

嘿!吃飽喝足今天還沒有結束,別忘了迷妹是來看足球的,目前歐洲國家盃已經進入八強啦!今天的賽事是威爾斯Wales對上比利時Belgium。威爾斯是UK的一員,在FIFA足協裡有自己的隊伍,本屆是第一次晉級歐洲盃會內賽,其實有點像冰島那樣,小地方出頭天~而且有我喜歡的球星小猴子貝爾Bale。比利時算是本屆很被看好的一支勁旅,也有許多不容小覷的球星們,剛好我對比利時又有生理及心理上的不適(哈哈就是沒有理由的不喜歡啦),以小搏大很好看阿~這場比賽絕對是支持威爾斯到底阿!!上阿Bale加油加油打爆他們!!欸對~話說迷妹是足球新手,這次想來所謂的FAN ZONE一探究竟。

【FAN ZONE】

如同前面簡短帶過的介紹,今年歐洲國家盃由法國主辦,賽事在法國十個城市(十個球場)舉行,而主辦單位和贊助廠商(韓國的不想講)在這十個城市分別規劃了【FAN ZONE】架設超大螢幕給民眾免費看球賽的區域,為了讓無法入場看球賽的球迷也能參與其中,並因應近來恐功頻繁,還動員了大批的警察、保安人員加強場地的維安。(不是這十個主辦城市就沒有FAN ZONE喔)巴黎的FAN ZONE就設在巴黎鐵塔前的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佔地極廣阿~整個FAN ZONE還分了六區,分別有各自的入口和動線。迷妹是在球賽開始了以後才從餐館往此出發,在餐館看轉播時,比賽場下著雨,果然是Lille,只要天氣不好,都會有點擔心球員們的狀態。
13576705_10157031564335361_5246844646269749627_o.jpg
和怡靚告別後~跳上公車,不到幾分鐘就下起大雨體感溫度也瞬間降了許多,沒帶傘的我有點小慶幸。不過,巴黎的公車果然還是要用RATP去查比較準確,估狗查的路線雖然是對的,快接近目的地前公車又說已到終點站了難道司機下班時間到了嗎?!只好一邊用手機戴耳機看著轉播,一邊往目的地快走。索性雨已經停了,也沒離很遠,走個十分鐘就到了。從前幾天觀察好的入口進入(安檢1)沒想到除了檢查包包,還要「搜身」!難怪指引說女生走另一邊,有女保全執行搜身。『乳液不能帶』沒差~護手霜已用完可丟『保特瓶不能帶』喔300ml小瓶子把水喝完總行了吧『空瓶也不行,要整個丟掉』WHAT?! FINE!!丟!反正是花航機上拿的礦泉水瓶。時間已來到下半場,趕時間的關係所以完全沒拍照。衝到下一關寫著入口6,工作人員指示請前往第二區。好阿~這一走可從艾菲爾鐵塔這一端一路走到另一端廣場的底啦!根本競走,怕我們太冷是否?好不容易跟著零星人群殺到了入口2(安檢2)這次是兩個男子保全檢查包包而已,還說為何帶這麼多東西,欸本人東西算少了,只是一包行動電源充電線耳機、一包護唇膏之類隨身小物、錢包、手機、鏡子,沒了!很少好嗎!連傘都沒帶!速速回他一句「女生嘛~」前往(安檢3)再一次男女分開搜身,檢查完畢保全苦笑道『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前面沒有了』謝謝你們啦,要查幾次都沒關係,我知道這工作也是為了大家能在安全的地方享受球賽,這一個月來你們辛苦了 終於衝到了螢幕前,2區的螢幕沒有6區來的大,可能是區域小,人也比較少,周圍有賣餐飲的攤位,螢幕前則是架個小平台,上面有許多附傘的高腳桌,球迷們都站著圍在桌旁手拿著啤酒。沒在平台的人,就散落在草地上,不過因為下過雨的關係,草地濕的,大家都站著,男女老少好不熱鬧呀。2區裡兩隊的球迷都有,所以我不確定主辦單位原本規劃有沒有將兩隊球迷劃分不同區。聰明如迷妹我,早在羅浮宮那就多拿一份地圖,為的就是在這裡可以鋪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對!地圖又厚又大~不怕濕草地,我就鋪在平台邊邊沒人站的地方,坐著高度也不錯,腳不會很難放(穿裙子阿今天)也不會有人擋在前面遮住視線,看高清好開心阿~

IMG_5219.JPG

前面都沒人,那是因為我坐在整個平台的前面,我背後可是人山人海。想多拍幾張但是太緊張又想好好加油於是放棄拍照。

IMG_5224.JPG

結果大家也知道了,威爾斯3:1打敗比利時!呀呼!小猴子Bale和大家抱在一起~迷妹心中就一個爽字!比利時掰囉~回家吧~就在隔壁而已滿近的這時場內有廣播請大家留步,十分鐘後就會有鐵塔燈光秀了。阿我超想看的~這次歐洲盃每一場球賽結束後,艾菲爾鐵塔就會打上勝利球隊的國旗色!敲美~~敲期待!今天是威爾斯!要看要看!在2區往鐵塔看去其實鐵塔底部有點被遮住,猶豫過後決定出去外面看(btw各區之間有被隔開不互通)於是收了坐墊地圖丟進旁邊垃圾桶又開始競走,天已黑黑,越來越冷。出了區域才發現,戰神廣場兩邊都有整排高大的樹木,根本就看不到鐵塔呀~只好加快腳步移動到鐵塔本人旁邊,好怕他還沒等我衝到就關燈。當然都是我多慮了,值得慶祝的時刻~是不嫌長的!連比利時的國旗色都有出現喔。

IMG_5244.JPG

威爾斯的白色綠色在鐵塔上美翻翻了又翻很難得看鐵塔用國旗色~真是太幸運了!太美了!好喜歡鐵塔中間那顆足球打上威爾斯旗幟!
哀鳳四夜拍、天然手震又沒廣角鏡頭還請各位見諒
這邊拍了一百張鐵塔獨照和迷妹合照,發現路燈和路樹礙眼,又換到鐵塔本人前面無障礙物狂拍一百張

IMG_5265.JPG

話說它上面有跑馬燈很可愛,這句是『THE REAL STARS』,還看到威爾斯的其中一個#寫著『don't take me home』一開始楞住幾秒,領悟後笑死有畫面:我不要回家~我還要比到冠軍決賽!怎麼那麼可愛啦啦啦仍然喜歡他們另一個 #TOGETHER STRONGER 沒錯沒錯!就是這種精神!衝阿!

就這樣管他天黑天冷旁邊有沒有壞人、無視一堆強迫推銷啤酒和足球周邊的賺錢人,迷妹熱血再拍一百張後,嗨森的往地鐵走~回家囉(途中都有跟怡靚報備)
「希望威爾斯這場贏球」算是生日願望吧今天收下這生日禮物作結尾太幸運太開心了感謝老天~! 明天明天德國對上義大利唉唷唉唷緊張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吧(蹦跳)

附上俏皮的:

13582160_10157031566260361_7178943876215874109_o.jpg

 

arrow
arrow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