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ance2016  

2016年,兩年就這麼過了,網誌都沒打完XD
先來說說契機吧!哪有什麼契機?我就愛出國阿沒出國會找不到自我會死阿只是在等重新填滿旅費而已。
認真點。感謝足球、帥哥球員們和看球夥伴們,謝謝Enoki 從2015年開始和我提議又一起討論這趟旅程,包括球票、賽程、旅行的部分,時不時還要忍受外行迷妹看不懂球的問題,沒有她幾乎就沒有這趟旅程。還有林欣,謝謝讓我參與~沒有阿森納還有歐洲盃~

《迷妹看足球》
15/16賽季上半季第一次很認真的follow去曼聯的豬豬,看了好幾場浪費生命的LVG球賽,也有幾場豬豬發威帥到我尖叫整晚的比賽。來到十二月冬天休息(英超特快車)的時節,我回東京家(到底幾個家)和王艾看了世俱盃只有蘇牙的巴薩,重溫了現場看球的氣氛,還有第一次迷妹接機。下半季豬豬因傷俱樂部和國家隊都沒上場Q_Q 歐洲盃資格賽也已結束,我就只看了國家隊友誼賽~悄悄地、五月歐冠聯賽來到尾聲,情勢開始越發熱烈!也讓我發現,一年前開始策劃的旅程已來到眼前。

《歐洲國家盃》
四年一度、可媲美小世界盃的歐洲國家盃,2016年主辦國來到了我家--法國,簡稱EURO2016。都辦在我家了能不去嗎?(又我家)資格賽後,24組國家隊晉級會內賽,舉辦於2016年6月10日~7月10日,地點:法國的十個城市(十座球場)。由於主辦單位一年前便開始第一次抽票,對!2015年6月就要抽票了!是否逼人?除了主辦國法國隊之外的隊伍都還沒比完資格賽,根本不知道會是哪一隊的球賽怎麼買?這時就要用行程來決定了。十個城市用區域北到南來分別是:LILLE、LENS;SAINT-DENIS、PARIS;LYON、SAINT-ETIENNE;BORDEAUX、TOULOUS;MARSEILLE、NICE。嗯?我也不知道在哪,估狗和誠品該出現了。

《旅遊行程》
→→第三次南法?
去過兩次法國就去了兩次巴黎和南法,實在想去別的區域,但中文資料少少迷妹懶做功課,又同意孫孫說:南法去一百次都還是會想去,最初選了南法場、時間點接近六月底七月初。

→→第一次北法?
第一次抽票沒中,南法住宿早已翻四倍。一六年三月,第二次官網開讓票平台,搶了五個小時,已盲目亂搶票,猛地發現購物籃內多一張票!老天爺阿!搶到票啦!趕緊確認是哪場:八強賽!巴黎郊區的St.-Denis!七月三號!可能晉級隊伍是法國隊!!!!!簡直老天賞給我的禮物阿!各位鄉親,受夠亞洲人一提到法國只知道巴黎和南法,旅遊書或部落客都很少介紹這區,反骨我下定決心要去北法流浪了。

→→布列塔尼Bretagne?諾曼第Normandie?
為何選這裡:
1海?山? 海
2不喝酒? 喝CIDRE
3北邊很冷?夏天去正好
4想去聖米歇爾山Le Mont Saint-Michel 啦
5時間不夠走完兩區只好先走諾曼第,覺得布列塔尼的點相距比較遠需要更多時間走

**日期**
夢幻的(球賽+生日+歐洲盃決賽日+法國國慶日)+現實的(班表休假日+班機訂位狀況)
2016/06/26(日)-2016/07/22(五)

**機票**
TPE>>(CI)>>FRA>>(LH)>>CDG
可搭長榮直飛巴黎,但我要先用完免費票額度;可從阿姆斯特丹轉火車,但我就喜歡法蘭克福和德航阿
CDG>>(NH)>>HND>>(CI)>>TSA
長榮航班不是天天飛,日期受限;喜歡日籍航空的可靠、服務品質和旅客素質;去東京搬衣服回台灣搭華航30公斤剛剛好

**住宿**
(感謝)同學家、沙發衝浪couchsurfing、前一日免費取消booking.com、旺季中還是有便宜房源air bnb

**交通**
城市間:法國國鐵SNCF、OUIBUS、megabus、blablacar
城市內:另外介紹(?!)如果有打完網誌的話XD

**SIM卡**
電信公司Orange,方案holiday

**路線**
Paris 巴黎>Rennes 雷恩>Le Mont 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Caen康城>Le Havre 勒阿弗爾>étretat 埃特雷塔>Honfleur 翁夫勒>Rouen 魯昂>Paris 巴黎
(順時針方向)

route  

**奇怪的堅持**
1聖米歇爾山:避開周末,七月人潮已經很多了,要就近住一晚不要當天來回
2球   賽:注意球賽時程,盡量避免該日移動,或在比賽前要抵達可以看球賽的地方
3國 慶 日:不要在國定假日移動,大眾運輸時間不好掌握
4盡量講法文~

 

 

有恐怖攻擊欸你不怕嗎?會遇到壞人欸你不怕嗎?一個人欸你不怕嗎?
吃東西會噎死阿乾脆不要吃?走在路上會被車撞阿乾脆別出門?

不是鐵齒、不是無所畏,本人因果論信徒,更相信一切都是命啦。
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不是誰怎樣就能改變的。
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一命嗚呼,為此出發前我還回台中和外甥女們共度歡樂時光(?!),再三問自己是否要執行這個決定,檢視自己是否還有什麼遺願,儘量去完成後,抱著必死的決心出發,並且告訴自己,如果真的遇到了,還是要用盡一切辦法活下去。
也許你們只看到我玩很爽,不知每趟旅程我做過幾次人生思考,fine,順便再次告訴你們巨蟹座沒這麼容易放過自問自答庸人自擾的機會啦。我是個苟且度日的人,所以

如果能把每天都當最後一天在過,就不會有這麼多得過且過了。

在探討「永生」的議題時不是很常提道嗎?

因為有終結,現在每一刻才會變得如此特別、我們才會更珍惜每一刻。

 

只有最壞的打算沒有最好的準備啦!管他的!回家囉~ ^皿^

arrow
arrow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