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點:台北
轉機:法蘭克福
終點:巴黎

我使用的巴黎交通:NAVIGO 加值一周無限次數 (周一用到周日)
我使用的巴黎免費wifi:SNCF車站的免費wifi ( _SNCF gare-gratuit )

(以下是流水帳)

也許太早開始準備,也許選擇住宿和交通的方式都是機動性的,無法三個月前有確切時間點,也許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沒有行程壓力,也許就是我瞎忙懶惰啦!距離出發前三個月,我卻無心做功課,加上聯賽尾聲要看的球賽越來越多。公司從去年末就開始限制加班,出發前還要加班換足夠的時數以備不時之需,鬧事不斷、又感冒又那個來,簡直要升天。 戲劇性的在出發前一天,罷工落幕了,希望我的班機正常起飛~當天堅持要再上一個短班才要搭機,拖拉如我還是最後一刻才到機場,急忙補完最後的貨,還無心顧及法國隊和德國隊的第一場淘汰賽 就匆忙的take off了~再見~鬧鬧六月台灣。

第一次搭777,經濟艙中間四排,中間兩個位置是空的,走到分別是我和另一位大叔,依照組員殷勤打招呼的樣子看來是位卡客。看了Zootopia吃過正餐後~咻的嗨~法蘭克福see you again,老了真的對坐飛機無感。

好的!打起精神,換新系統後,員工票的轉機行李不能直掛,要先入境再重新chk-in。飛機有晚些到,早上07:00挑戰趕上09:30起飛的班機 在台北櫃檯時有拜託學妹幫我加牌,雖然聽說過FRA出行李沒有在館優先順序,姑且一試。過護照查驗時,又跟上次一樣,一句話都沒說就放我過了~(是在期待什麼啦)拿到行李先把免稅店買的酒塞進去,然後出關,阿~跟兩年前一樣都沒變阿。走出門右轉搭往A航廈的接駁車,下車後終於走到報到大廳,在看板確認哪個櫃台下行李,然後直接在自助報到機先拿登機證,這就是德航方便的地方~員工也能自己來,護照下去就直接給位子了耶!接著熟練的走向自助託運行李機,掃描登機證,放上行李,行李條就咻的跑出來囉~蠢蛋如我還在找撕開貼紙處在哪,運務就走過來說「直接黏就可以了」這背膠完全不黏手,兩張合起來卻黏得牢固!太酷了~看行李進去後拿了行李條收據(才有號碼)速速前往通關。掃描人身的儀器可跩了,側面站進去,雙腳站開、雙手舉高,來個360度掃描後,綠燈才能離開。還被指示腿不夠開,喂~我腿那麼短欸再開就要劈腿咧。終於入關了乖乖衝到跟上次同一邊的登機門(懷念~),發現根本才八點!amazing!立刻找好位子,開網路!三百多封LINE訊息~阿!想起來了!我無緣的球賽

IMG_6916[1].JPG

IMG_6917[1].JPG

IMG_6915[1].JPG

我真的是氣屎!!!!!!!!!!!!!!!!!!!!!!!(好孩子不要學)這場到底是帥成怎樣這幾個人凌晨大復活欸不是我在說!好想看豬波阿(吶喊)一邊乖乖打卡報平安、一邊聯絡幾個月前就被我打擾的怡靚~他二話不說答應讓我借住他家,後來自己有事情再忙還幫我找了備案天使阿我感動。向他報備了進度後,登機前往CDG囉。

整架飛機座位很空,左邊一排三個位子坐滿,組員還主動詢問靠走道的兩位女生要不要換到別排,女孩們婉拒了。我前一排原本是空位,來了一對男女自行換過來,然後就上演了一些青春男孩女孩會做的事,嗯?就親親抱抱嘻鬧而已阿你們想什麼?而我(走道位)這排三個位子的窗戶有一位男子,早知道就換去別排,這樣就可以坐窗戶看風景了。男子沒什麼特別的,長袖襯衫外面套件背心很英式學院風,講英文有腔調,才剛到歐洲我分不出是不是英國腔,坐得拘謹亦或是直挺?還以為他很怕坐飛機(明明是我怕吧)不用問長相,他整趟幾乎都對著窗外阿。任何人進貴賓室受訓之後,沒什麼特別的人也可以描述成這樣的啦

到CDG拿了行李,換掉長裙換上牛仔褲方便拖行李,接駁電車到T3 RER車站,先是看到左邊一排自動售票機,再往前左邊是諮詢台,右邊則是人工售票櫃台,因為我是周一到下周一離開巴黎,剛好可以辦NAVIGO加值一周(別忘了要準備兩吋大頭照)速速搭上RER B轉RER D到 Paris Gare de Lyon,尋找最靠近怡靚公司的出口。

IMG_4804.JPG
從機場到電車到處都標有EURO2016的標示車站還有專門指示FAN ZONE的地圖!神奇的FAN ZONE也是我這次的目標之一,這是主辦單位和贊助廠商(韓牌我不爽說)設立的免費大眾看球區,十座舉辦城市都有設置,還動用了大批保全警力來維安,重點是大螢幕又免費阿!真的佛心來著,改天REPORT。

出來地面以後在gare SNCF其中一個出口前,先進到SNCF車站使用法國少有的免費wifi。選擇「_SNCF gare-gratuit」連線後進入網頁,有三個登入選項,上面兩個是已經有申請帳號的人,最下面灰色格子是一般想使用免費wifi的民眾要選的,點入後點選「Access...什麼的 」印象中類似「這邊是您的入口」,也只有這一個連結可點,按下去之後就成功連上網路囉

 

順利見到靚,好心收留我的大行李箱~就出發去附近Orange辦SIM卡。門市依舊大排長龍阿,好險有免費wifi可以用打發時間,但我忘記是哪個wifi了,無法分享給大家。辦了最簡單(但不是最便宜)的holiday方案,一樣是39.9€,1G用兩周,問店員說兩周後可以線上加值網路,就開心地帶著網路殺去Place Monge那CP值超高Au P'tit Grec小希臘吃可麗餅了,太餓太想念,5€的料~香腸番茄生菜+起司不用錢的給!飽到要吐出來好滿足好開心阿

【Au P'tit Grec】
地址:68 Rue Mouffetard, 75005 Paris
官網:auptitgrec.com
地鐵:Place Monge 1號出口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11:30-00:30

IMG_4807.JPG

逛到下班時間,回去跟靚會合,帶著行囊出發去毛珮家了(哈哈哈這詞現在看還是好好笑)第一次坐巴黎的公車,有NAVIGO真方便,不用擔心票的問題,第一次知道巴黎有Tramway在城牆外圍。先去超市買糧食,立刻拿下大罐的Schweppes柚子口味!還有必買優酪~來到高架橋旁優雅寧靜的小社區,到家時毛毛已經在準備晚餐了!夏天的法國果然天黑很晚阿,晚上八點了天還超亮。好喜歡開胃生肉片和起司,在法國吃飯的經典配備!本以為我應該是大胃王可以吃完晚餐,結果可麗餅和啤酒太強大了,撐得我沒吃完櫛瓜派~很喜歡櫛瓜的說…但甜點時間又是我最愛吃冰淇淋耶耶!

手機充好電,組好沙發床~喔酒精超助眠~晚安。很free沒排行程的巴黎明天見。

arrow
arrow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