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邊受過傷嗎?』
「呃…?沒有吧?」

又過了整整二十四小時在公司,到底有多熱愛這份工作?還是純粹家裡沒溫暖?
早早下班,滿心歡喜向按摩師傅報到。
即使看不到,師傅似乎知道上周有按過我,又來到頸部右上的地方『你這邊受過傷嗎?』我認真的回想著,腰有摔過一次,脖子?沒有吧。
「是因為熬夜玩電腦玩太兇變這樣的吧?」網路重度依存症,這點我還算清楚。
『不是喔,這個地方明顯是受過傷』似乎給我時間回想。
「阿!會不會是摔車的時候…」『有飛出去的那種嗎?』「有」『嗯~那種力道的確很有可能震傷筋』
『你不會覺得每天都很累嗎?你不會覺得頭悶悶沉沉的?這邊很容易就不舒服?』
「嗯…」

我知道自己很不注重身體,但是這麼遙遠的原因倒是一次都沒出現過。
痛,要忍耐,累,要撐住,人就是這樣一天活過一天,如此而已。
偏偏又是個生活作息很差的人,死都不睡覺。
但是我真的每天都覺得很累,每天都被別人說上大夜班。每次。
原來身體這麼偉大,撐著讓我活了這麼久。懷著感恩身體的心,感恩師傅讓我上了一課。

 

【no matter what label is thrown your way, only you can define yourself.】-- The DUFF

 

那晚結束後,始終找不到悲傷的感覺,有些憤怒有些自責有些害怕屋頂被風掀開有些難以言喻的情緒,但都不是悲傷。
聽了好多悲歌大全,以為會是心碎的詞句、旋律、畫面,都無法讓悲傷出來say hello
理性是什麼,為什麼他佔據了腦,反覆想著檢討、反省、如何成為一個「正常」的「有未來」的人。
忙著撿討自己、改變自己、忙著做一個世俗眼光下正常的人,卻又一邊自豪地拒當正常人。
時時在拉鋸,告訴自己要當正常人,否定所有的自己,並推到「逃避」身上。
字面上,我理解你們的意思,卻無法真正理解什麼是「也許會有那一個人」,也許是我打從心裡不相信會有那一個人跟這樣的我相處很長的那一段時間稱之為一輩子,因為這個社會讓我認為我這樣的人是不能夠存活在這個社會上的,自己沒有資格去保有原本的自己又能和一個人一起走下去。

對不起,只顧著尋找自己在這社會上的定位,而忘了一段relationship,是要兩個人一起成長。

真得懂了嗎?仍然問著自己。
你這樣問,當然無法給最確切的回答。
我不知道,似乎有些瞭解了。
怕什麼,你認知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子,你早就知道了,要命一條,要時間?一下就會到終點了。

『你這邊受過傷嗎?』

嗯,原來這邊受傷了,曾經好痛,曾經忍耐,也許認知上自我保護而遺忘了。

就像你曾說過的那樣。

把眼睛張開,直視著早已結痂的傷口,勇敢不要只是說說,深呼吸,一口氣,多吸幾口氣,面對。

to be a better man. yes, i believe we will be.

每一次,我相信,每一次,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謝謝。

 

 

 

Le vent se lève! ...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