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在開頭就提到我多麼感謝可愛的朋友們:蕭喬、陳氏夫婦、KIMI和悠嬋 原本完全沒有發漏世大運,直接忽視跳過的那種概念,最後卻在這短短的幾天內到場看了三場!每一場都充滿毫不相同的風格和驚喜

 

(以下疑似迷妹REPO ←對!這個詞是專業術語)

 

 8/18(五) 19:30 臺灣TPE v 墨西哥MEX

蕭喬老早就約我看這場,還訝異我完全沒有要看世大運,上網查了第一場的臺灣隊是在 輔大?! 我家欸!那個破爛球場?太奇妙了~而且一張票200塊可以看同一場館整天賽事!有夠便宜!沒有理由不看阿。線上買票後,拖到前兩天才去小7取票,愚蠢如我取票序號根本沒抄齊,正想說「阿~該不會過期了取不到,要現場買了」好險聰明如蕭喬立刻突破盲點,叫我登入帳號查看那張票的狀態是什麼:等待取票,阿哈!就這樣!簡簡單單!成功從小7拿到票了。
周五下班,換上球衣(法國隊的啦抱歉),跳上捷運,轉眼就到家了。畢業後很少在沒有聖誕燈飾的時候回去,從大門竟然就看到後門那棟又高又壓迫的輔大醫院 不知道開始營運了沒,可惡我的排球場就這樣消失了 好,感嘆先這樣,把握時間先衝去建國一路的下營滷味,喔他現在叫上營,喔耶,有營業!再去路口全家買飲料,坐下來邊用晚餐邊等蕭喬。大概是這味道太懷念,一下就掃完,決定先繞去看那棟新的外語學院視聽教室大樓。暑假的輔大,一如往常是個鬼城喔不空城,非常好!晃個半圈,蕭喬剛好到囉,趕緊帶他去514巷買吃的喝的,再往貴子球場走。才剛出車禍的他,還願意來也是很有心。
中美堂被用作選手報到、工作人員安檢區,貴子門(後門)的警衛室是現場售票口,積健樓前面有服務台。現場買票大排長龍!不是說只有賣出15張票嗎?看來不用擔心阿,剛剛在捷運上也聽到媽媽們帶著有踢足球的小孩們來看球賽,媽媽還跟小孩說他想要坐加油隊附近,可以一起加油,專業球迷阿媽媽。貴子球場旁邊的人行道還是很…窄阿,根本沒改善,貴子路也沒封路,車流量依然不小,如何消化看球賽的人潮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不是嗎,雖然不到幾萬人,但是這個動線還是令我捏了一把冷汗。唯一開心的是,後門有加油隊的人在發送臺灣隊的加油扇(雖然是GO中華隊)還有宣傳10月亞洲盃資格賽事,拿到這實用的小東西很不賴,球場要是很熱可以邊搧風邊加油!
↓↓加油扇長這樣
IMG_2949.JPG
再來就是進場安檢,我在臺灣只有一次進場看球賽的經驗,雖然是國家隊友誼賽,安檢也只是人工看包包而已,不知道其他比賽的安檢是如何,就私自設定「臺灣人不知道進場看運動賽事需要經過嚴格的安檢」好了,這裡的安檢果然像機場,人和隨身物品要分別過X光機,還有一堆違禁品。然而從網站購票到現場,我都沒有看到任何明顯的提醒,在另外的網頁頁面或是到安檢前才有密密麻麻小字的看板,在我眼裡都是不合格的 歐洲的購票網站,在你買票的時候就會有明顯的"圖示"和提示字,進場動線上也會從最頭開始一直有"圖示"提醒你違禁品是哪些,還要保留過安檢的時間提早入場。為什麼要強調"圖示"?因為圖比字更直接傳達,更容易吸引我們注意阿。當然我們也算是晚到啦,已經是開踢的時間,才排在長長的安檢人龍裡。安檢層級沒有歐洲那麼嚴格啦,寶特瓶飲料只有"開封過的"需要當場喝一口給安檢看,其他液體他們看過沒問題就可以帶進場了(我的是防蚊液,雖然我穿長褲還是帶著以備萬一
進到球場,哇!是我沒看過的光景,全新的司令台、足球場、另外三邊臨時搭建的看檯(還有後面那棟陰森森的醫院大樓
↓↓這張是在散場時拍的,所以觀眾都走光了。
IMG_2947.JPG
兩邊球門區幾乎沒人坐,但司令台和對面這邊看起來都九成滿了,我們走了幾排,空位幾乎都有人佔位了…這時有個熱情的大姊大器地說,不然坐他旁邊就好啦,擠一擠就可以了,一邊挪出空位給我們兩,一邊提醒我們他們會大聲加油很吵喔。拜託!看球賽就是要坐在會大聲加油的人附近,跟著一起吵鬧才HIGH阿!感激都來不及咧~另外還叫我們趕快先吃晚餐,剛下班很辛苦,我想這就是婆婆媽媽特有的可愛之處,毫不在意的跟陌生人裝熟,情況適當的時候,的確可以瞬間拉近距離呀
開踢約莫十分鐘,此時已經0:1落後墨西哥,臺灣隊球員到底有誰我也不知道,沒關係大家就是來為自己人加油的。因為沒有隔跑道,沒有護網,觀眾和球場幾乎貼著看,好近好爽!我們的視線大約在墨西哥右後衛臺灣左邊鋒的位子,剛好可以看到臺灣隊的進攻,只要球逼近墨西哥禁區,場邊大家就會毫不保留的隨著情勢呼聲連連,這也是我喜歡看運動賽事現場的一點:不論什麼人,都會情不自禁流露出最直接的情緒 坦率的人們真的很可愛。上半場攻勢不少,我們的10號進攻一直有精彩的表現,對方的4號防守也是不錯,而且有次雙方有人在他們禁區倒下,其他臺灣球員都衝回去喝水沒人理那個倒下隊友好可憐,只有墨西哥4號去關心他,立刻得到評價:人高又帥、球踢得好心地也善良(喂~哪來觀察到這麼多)來跟大家宣傳一下他叫 VILLEGAS 1993小鮮肉啦。上半場最後一波攻勢,我們10號突破防線,球到他腳下,墨西哥門前只剩守門員,起腳,差一點!球從門邊掠過,阿阿真的好可惜。由於下半場換場後,臺灣的進攻畫面會在另外半場,我們決定下半場換位子,剛好坐到加油隊(疑似藍色疾風?)的後面,臨時看臺的最上排。他們是專業的,從球員進場開始就起立,整場各種加油口號不停,關鍵時刻還會搭配呼喊球員名字。最後10號被換下場時,他們還帶著大家喊『浩~瑋救國!』(拍手)啪啪~啪啪~啪! 終場 0:3 輸給墨西哥。
我習慣晚點離場,一定要留下來等球員繞場,為他們鼓掌,看他們向球迷致意 
20841914_10155526795227381_3721230616278130882_n.jpg
也許是抱著沒有期待不怕受傷害的心態來的,看到不是一昧被壓著打,反而是你來我往精彩的比賽,即使輸了心情仍大為振奮!下半場明顯我們體能不足,這就是實力的差別,但是整個場內外的氣氛很棒,加油隊喊的都是臺灣不是中華隊,爽度很夠。
↓↓恥度不是很夠的人也可以像我們等散場的時候再拍照(蕭喬整個青春的妹~在旁邊的我不修圖能看嗎)
IMG_3007.JPG

回家後查了才發現,10號不就是我2015年第一次進場看臺灣隊時,很喜歡他腳法的9號小朋友 陳浩瑋 嗎!!!!!!!原來他本來不在名單內,後來有人受傷了,他臨時決定從中國的職業聯賽回國救火!是這次隊上少數幾個已經在職業聯賽踢球的選手,難怪會有『浩瑋救國』這個口號出來。

完整比賽影片在此↓↓
迷妹薄弱印象中的觀看重點:
(1)影片[53:00] 可以看到我們的加油隊都是站著的鼓掌喊口號
(2)影片[54:00] 是我印象最深的上半場最後一波攻勢
(3)影片[2:03:00] 比賽結束後臺灣隊走向球迷致意
(4)影片[2:04:00] 雖然畫面切到墨西哥隊但是收音有加油隊唱著「TAIWAN WE LOVE YOU」的加油歌
(5)可以自己找一下墨西哥4號長怎樣XD

本來想把三場打在同一篇網誌,結果廢話又太多了(婆媽心態就是這樣),剩下兩場我會努力在出國前趕完

arrow
arrow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