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行道的小巷中,牽車準備離開

天外飛來一筆,不,是空中掉下一隻鳥類

蹲在馬路中,活著的

一台機車駛過他身邊五公分處,他一動也不動,是活著的

心想著不妙,馬上看到他身後又駛來一台機車和一台計程車

「啊」天人交戰(知之者知之)

我跳到馬路中間

 

 

他們停下了

騎士送貨大哥望向我「你要救他嗎」

僅有的勇氣,大聲地誠實地回了「我不敢!」

 

大哥伸手要將他抱,他忽然奮力一振,低飛到一旁的騎樓

「X!裝死喔!實在是齁…」大哥無奈笑了笑

我笑著和大哥致意,回頭,眼淚掉了下來

 

 

 

自以為已經很坦然的面對自己的缺點、不完美和黑暗面

沒想到過了這些時日,沒長進的我,在風和日麗的平凡的一天,又被打了好大一巴掌

 

【生死關頭,我輸給了無謂的恐懼】

 

依此類推,如果在戰地或天災人禍,我就是那種只顧自己死活的人

同樣身為一個生命,到底該憑藉著什麼活下去呢,心中的信念到底是什麼呢

即使逃避那些人事物,只要活著一秒,就得面對,無法苟且偷生

人類好麻煩,人生的課題沒有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