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點:Basilique de Saint-Denis聖德尼大教堂,看球賽Stade de France法蘭西體育場

今天真的要到球場看球賽了早上怡靚妙手做出沒有皮的玉米蛋餅給我當早餐,住在國外的人做菜功力了得!竟然憑空變得出這玩意兒和她約好了回家時間,出門就不用帶鑰匙囉。
天氣竟然是陰雨迷妹拿出看演唱會的經驗來準備【看球賽的裝備】:
小包包尺寸過大的包只能寄存置物櫃,不能攜入球場。
2兩支手機:查詢路線、拍照、聯絡還有另一支備用手機。
現金一張鈔票和幾個銅板零錢。
 長夾佔位、怕被扒,信用卡也不帶。(這比較像去夜店的經驗吧XD)
車票NAVIGO卡和事先買好的5張10次票
 看完球賽可能已經周一凌晨十二點,我的NAVIGO卡已到期,需要用車票,但不要在散場時才去買票!
個人用品:手帕、衛生紙、鏡子、護唇膏和口紅。(乳液不得攜入)
雨衣:雨傘佔位,懶得撐傘,觀賽時撐傘會擋住視線。
 台灣超商買的輕便雨衣,無法塞進包包,用塑膠袋裝,可以擠得很扁,扔了也不心疼。
能帶:出門在外通常會帶喝的在身上,但是別忘了這次球賽連保特瓶都不給帶。
 進場前就要把飲料喝完丟了,進去後再到販賣部買飲料。
球衣:看球賽就是要穿球衣!法國隊客場球衣,燙字7號Griezmann格子
牛仔褲:百搭,加上今天濕冷不能配其他短裙短褲,會失溫。
10棒球帽:晴雨都適合看球賽,前面帽緣的部分,晴天遮陽,雨天遮雨。
11軍裝連帽外套:薄的、卻是我此趟旅程最厚的外套了誰知道七月巴黎下雨會是15度。
 輕便,上下共四個口袋方便裝東西,立領讓脖子也能防風,連帽部分戴起來蓋在棒球帽上加強遮風遮雨。
12球票:別忘了最重要的!沒帶就GG了

整裝出發去巴黎北邊郊區的聖德尼,位於大巴黎的zone2,交通便利,地鐵12號和13號線,RER B和D都有站。擁有法國最著名的足球場:Stade de France法蘭西體育場,今天進場前打算去Basilique Cathédrale de Saint-Denis聖德尼大教堂,到一個城鎮就要去那邊的教堂,對阿又是一個「要跟土地公打招呼」的概念 選擇搭13號線一路從巴黎十四區南邊穿過十八區北邊,時間多,來段地鐵人生。Porte de Vanves>Montparnasse>Invalides>Champs-Élysées>La Fourche這站13號線分兩邊>Saint-Ouen>Saint-Denis

出了巴黎以後的地區人群沒那麼密集,一個大教堂周圍寬闊的如此空蕩,配上陰雨的天空似乎有些淒涼?! 步入教堂,即使仍有些石頭建築的霉味,但什麼淒涼什麼濕冷通通沒了,總能讓人放鬆漫步的好地方,老樣子繞過一圈後,選張椅子坐下來整理思緒和老天爺TALK。
IMG_5393.JPG
在法國恐攻頻傳的近日,我仍然決定要來到容易成為攻擊目標的八萬人球場,只為了達成人生中一個小小的夢想:現場看法國隊的國際正式大賽。也許以後還有機會,也許再也沒機會,也許看了會後悔,也許沒看會後悔,也許是生命的終點,也許是轉捩點,也許只是路過的一點,也許迷妹耍廢人生有人厭惡有人羨慕,也許還有更多值得的人事物在其後。人生中有太多也許,如果沒有實踐,他們永遠都只會是也許。不論選擇如何,都是自由意志,對,是我自己的意願。如果做每件事情,都能擁有這樣的決心和覺悟,世界或許大有不同。那就從第一件下定決心的事做起吧。
老天爺您好,我是法國隊的資淺小迷妹,我很喜歡現在的法國隊,今年歐洲盃他們在自己家拼戰,感謝您讓我有機會親臨現場,雖然飄著細雨,可能會有所影響球員們在球場上的表現,希望您能保佑他們,在今天這場比賽,保有最佳的狀態,發揮他們的實力。雖然不論輸贏我都愛他們,但還是希望您保祐他們今晚比賽獲得勝利,順利晉級四強,在自己家往冠軍之路邁進,謝謝您。
well看來我這異教徒念起禱告詞還有模有樣(自己說),哈哈哈哈哈有志者事竟成阿~(其實是電影看太多)拿出百分之一千的誠意和老天講話之後,信心滿滿的步出教堂,我很確定我講得很清楚!祂也一定有ROGER了。在廣場上看著一支樂隊的快閃演奏,看著大小狗兒和家人們輕鬆散步,看著穿球衣的人們或坐或聊,我在旁邊的街區繞了一圈,往地鐵站走,準備前往球場,球迷們來來去去,有的往Saint-Denis的fan zone、有的往法蘭西體育場前進。正好跟著前方一位帶著球賽工作證的女生走,地鐵13號線 Saint-Denis Porte de Paris 這站出口,到處都是警察,往南走過了聖德尼運河,路上有大大的指示牌告訴你哪一區往哪個入口走,但我完全看不懂XD平常太依賴估狗MAP了,只記得自己的座位是紅區,就改跟著一家人的屁股後走,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男孩,小孩們邊走邊揮著國旗。我們沿著球場外圍走著,不知道要繞到哪裡才到了入口,雖然球賽是晚上九點才開踢,但晚上六點就開放入場了,所以在這之前我得先去吃晚餐!紫色是我從地鐵站走到球場的路線,沿著河走第一個轉彎(不是過橋那個轉彎)進入球場周邊就要先過第一道搜身安檢了(沒有驗票),在那邊我把剩下幾口的飲料喝完丟掉瓶子,一樣女生給女警搜身。繼續走到紫色線停住的地方,再往前就是要進球場的第二道搜身安檢了,左邊整排都是餐廳和商店,第一家就是速食店QUICK,這次來還沒吃咧,直接走進去點餐找個位子坐下滑手機看法國隊的貼文。以下是路線示意圖↓↓↓↓
14117737_10211039256444440_5021073012521545078_n.jpg
順便簡介一下球場
【Stade de France法蘭西體育場】
位置在巴黎北邊的聖德尼,擁有可容納約八萬人的觀眾席,完工於1998年,當年法國主辦世界盃而蓋的,至今一直是法國國家足球隊的主場。
官網:http://www.stadefrance.com/
小提示:官網首頁選擇[useful information]>[where's my seat]>event type list[football]>輸入你票上的block區, row列, seat座位號>confirm
可以得到你座位的全方位無死角模擬視野喔~超酷我第一次使用這個功能,實用度一百。

在靠窗的吧台座位享用著板烤雞堡,很快地店裡也坐滿球迷們,旁邊竟然來了兩個韓國男生,也穿著法國隊球衣。本來想在進場前逛一下旁邊看有什麼商店的,大家都知道我吃東西還有喝飲料的速度有多慢~飲料才喝半杯,開放入場的時間就到了,速速上了廁所丟了飲料,準備過安檢去。雨還沒停,似乎也不會停了,過了驗票和搜身安檢後穿起雨衣,走到一半想買條法國隊的毛巾或圍巾之類的,這天氣很實用,可擦乾也可保暖(?!),結果一條要20€,我沒帶夠錢大家記得出門要帶至少50€在身上阿XDDDDD 就這樣繼續往入口移動,咦,原來我坐的S區要繞到球場另一側阿,入口再過一次收票和安檢,收好雨衣,先去座位看看吧~嗚嗚嗚嗚嗚我又忘記了,八萬人的大球場真的很!高!阿!上次在San Siro整個爬樓梯爬到頭暈走到座位區又整個腿軟,這次也一樣,爬樓梯的途中就想哭了,一回頭更是直接後退到牆壁好高腳癢癢…先直接去找自己的座位,待會再來買吃的。你問我不是剛剛才吃過?欸五點吃的,待會球賽從九點到十二點都還不一定到得了家門欸~買點果腹也還好吧。(跟誰解釋)
IMG_5413.JPG
來了!球場哈囉~我果然算是一開放入場就進來的人阿!雖然是最上層第三樓,可是超!正!面!欸!對面上方掛著(由左到右)法國國旗、FIFA國際足球總會、UEFA歐洲足聯、RESPECT口號、歐洲盃旗和冰島國旗。我這邊下方就是球員入場通道,還有兩隊的板凳區!看不到球員的正面就是了 哇哇~真是小看人家國際級的球場啦,有屋頂的樓上觀眾席,完!全!淋不到雨阿~什麼迷妹經驗好弱喔~雨衣帽子都用不著,只有外套需要因為還是有風
找到了我的座位,興奮的拍了幾百張照片,不過左鄰右舍都還沒入場,所以決定先去晃一圈看看販賣部和廁所在哪。座位剛好在一個出入口的旁邊離不到五個座椅,下樓後往右第二個出入口就是販賣部,再過一個出入口就有洗手間,趁著人少,先買好了飲料和三明治(在法國的sandwich都是整條baquete做的,飽足感很夠)回到座位區才發現,呃我剛剛認錯排數,應該是要再往前一排,那兒剛好坐著一家人食物放在我位子上~反正也還沒什麼人入場我就暫不移位,等他們吃完把東吸收拾了之後我才換過去。這家人坐在我右邊,一對夫妻帶著一個七歲左右的兒子,道具準備齊全,球衣帽子充氣加油棒國旗還有相機!這對夫妻甚至自己跑到下方三階一列(迷妹用語)的牆邊拍照聊天,把兒子丟在座位這,真放心阿~你看他在旁邊無聊的吹玩具喇叭↓↓
IMG_5442.JPG
還記得前年在米蘭看義甲聯賽和去年12月橫濱看世俱盃,都是開踢的時間才入場就座,我不知道,原來開踢前一小時球員們就抵達球場,開踢前三十分鐘他們會出來場上熱身←←這是一個迷妹可以好好(拍照)觀察球員們的好時光阿場內有兩位主持人在帶氣氛,還有DJ負責音樂,我這區左上方有個大螢幕,右上似乎就是傳說中的貴賓包廂當然囉簾子拉起來甚麼也看不到。首先!主持人提醒大家,法國隊的大巴抵達球場了~大螢幕會直播畫面,看的迷妹我kyakya叫,想想當迷妹兩年了,第一次和他們存在同一個空間(?!)

接著冰島國家隊也抵達囉,而且球員們去更衣室前直接先到場上和球迷們打招呼,在我的右前方斜角區很明顯是冰島國家隊售票區,球迷們整齊的球衣裝扮集中坐一起,即使只是整個大球場的其中一個角都還沒完全坐滿喔,現場聽那歡聲雷動可真不容小覷。

以後看球賽都該用錄影的,比較有氣氛!畫面最下面球衣背後寫06的就是我說拋棄兒子的那對夫妻
畢竟我沒有帶御用攝影師來(這時候內心狂吶喊~王艾咪阿~~)照相沒什麼意思,看相片就知道為什麼我吶喊↓
IMG_5453.JPG
法國隊出來熱身了!我的法國隊長HUGO LLORIS就在我面前!!!!!!!!!!而且角度是正前方這一區阿!可是我卻拍不出他的臉~大砲鏡頭果然有存在的必要性阿手機的相機真的是方便用而已。然後迷妹我帶了爛爛的兩百塊望遠鏡來法國,卻放在行李箱忘了帶來球場雖然也看不到什麼,應該比我重度近視眼看的清楚吧…總之好吧!就睜大眼看看生人"影" 怎樣都沒有比在台灣連奇怪國外網站還會斷訊來的慘哈哈哈哈哈
冰島隊出來熱身後,球迷們又再次熱情應援,比起足球勁旅西班牙德國義大利,冰島在歐洲算是個足球小國,正如喜愛威爾斯那樣喜歡小隊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這次歐洲盃的冰島奇幻之旅的確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
UEFA EURO2016做的冰島30秒簡介(YOUTUBE)
VICE Sports做的12分鐘採訪冰島足球隊
神奇的是,冰島這個北歐五國之一、冰與火的小島上,全國人口只有32萬人,三十二萬阿!全國!我們基隆市都有37萬人阿,他們全隊上沒有明星球員,守門員是film maker導演之類的,還有教練還是經理之類的是牙醫唉唷我的媽呀,他們卻從歐洲盃資格賽的時候就踢出好成績,magic。資格賽(會外賽)和荷蘭捷克土耳其等等分到同一組,當時(2014-15年)有一場冰島2:0贏荷蘭我就有嚇到,雖然不是荷蘭迷,但肯定可以清楚感受到冰島神力。以小組第二之姿進入了會內賽,和葡萄牙奧地利匈牙利分到同一組,第一場就踢平葡萄牙,又驚艷了球迷一次~小組賽結束又以第二名踢進十六強淘汰賽對上英格蘭,這真的絕了,淘汰賽,一場定生死,冰島竟然2:1擊敗英格蘭!造就了「全世界也只有英國能兩次脫歐」的奇聞(註:就在聯合王國UK公投通過脫離歐盟後不到幾天,英格蘭又輸給冰島,歐洲盃止步十六強)當時看到這真的壞心眼快笑死。今天又濕又冷,我擔心冰島球員適應得比法國隊好,畢竟人家冰天雪地的時候也在戶外踢球阿~~然後冰島來到了stade de France這八萬人的場子,套句球友AYU說的話,他們要派出全國十分之一的人口都還坐不滿球場一半。真是太有心了身為小國的球迷!RESPECT!現場體驗冰島球迷招牌加油聲 Iceland clap↓↓↓

此時入場的狀況是球場幾乎坐滿了~前面00:03的地方有人大噓冰島球迷,其實是我左邊第二組法國球迷,幾個法國男孩,超嗨,跟了整場的加油口號毫無冷場,噓對手也不留餘力哈哈哈哈,感謝他們在,我才能很快融入現場氣氛我的左邊第一組是兩個法國胖大叔,他們看球時穿插著評語挺有意思。可惜我怕冷,只穿一件球衣沒有多加衣服在裡面無法脫外套,只有正面能露出球衣。此時右邊那一家人的媽媽拍了拍我,用英語問我要不要畫國旗色在臉上,一個長的像彩色橡皮擦的東西,彩色當然是藍白紅法國國旗色,在周邊商品有看到一個5€,當時沒買,想說我也用不了幾次,立刻跟媽媽說我要畫!媽媽問要自己畫還是幫我畫,我指了左臉說道幫我~(右臉冒痘不好意思弄髒人家東西)後面也是一組法國男孩球迷們一邊開心附和著「這樣就對了!來點顏色!唷呼~」好在我坐的這區基本上算法國隊區,雖然有些感覺是買盲票(迷妹用語)來的,但地主國人多勢眾!耶嘿!球場交錯著此起彼落的冰島和法國加油聲,我會的不多,不過左二那組男孩兒們都會跟著左前方法國隊球迷區的口號,然後旁邊的球迷跟著他們喊,我也就跟著一起喊,ALLEZ LES BLEUS這個倒是挺簡單,去之前就會了↓↓

左邊那一區明顯是法國國家隊售票的球迷區,除了帶口號還有道具喔,這漂亮的加油旗展開和收起都神速!球員進場前,主持人會讓兩隊的球迷代表說說話,播放兩隊的主題曲,我只知道大會主題曲【THIS ONE'S FOR YOU】不知道還有隊伍主題曲,但!是!法國隊主題曲是MAGIC SYSTEM的【Magic In The Air Feat. Chawki】迷!妹!我!會!整首剛好之前在你水管上聽過而且很愛!迷妹精神很強大呀!會場很有心的播完整首,整場大家一起跳跳跳超嗨。歌詞很簡單:
『Feel the magic in the air,(對這句是英文)
 Allez, allez, allez
 Levez les mains en l'air(高舉雙手~)
 Allez, allez, allez』

接著球迷代表介紹本場先發球員名單,喜歡這部分,介紹人會喊球員的名字,然後球迷們會喊姓氏『HUGO~』「LLORIS!!!!!」用力大喊好好玩喔~開玩笑!迷妹我當然全部背得出來
法國隊先發陣容↓↓(這是EURO2016臉書粉絲團用的影片不是現場的)

法國隊迷妹介紹球員時間:連這個都要打進網誌不放過你們啊強迫推銷的迷妹好煩怕篇幅太長就不附照片了哈哈
1號Hugo Lloris守門員法國隊隊長。14年世界盃開始關注,雖然不是世界前三但我私心有歐洲前十啦,現役英超熱刺也是隊長唷一臉長得很適合Hugo這名字憂鬱樣不常笑,身高188看起來很瘦像竹竿,當然是和他人比較起來的錯覺阿,足球員沒有人是"瘦的"啦。
3號Patrice Evra左後衛。14年世界盃開始關注,雖然爭議不算少,但基本上我很喜歡他防守的站位,也許因為經驗豐富吧總是能在很關鍵的傳球路線上攔截。後來才發現算是世界上滿著名的球員,全盛期待過英超曼聯,現役義甲尤文圖斯。
21號Laurent Koscielny中後衛。15年看法國隊社群網站有許多球迷喜歡叫他Kos the boss才開始關注,現役英超阿森納。給人很沉穩的印象,門前不可或缺的防守要員,某次看他戴眼鏡超帥!(眼鏡控尖叫)
22號Samuel Umtiti後衛。16年歐洲盃才知道他,現役西甲巴塞隆納。
19號Bacary Sagna右後衛。14年世界盃他的金髮黑人辮超好認!後來剃平頭我一度在場上找不到他XD 現役英超曼城。感覺是個沉默寡言的角色,帶球進攻和防守的能力都很棒,最欣賞這種默默耕耘的人了。少了搶眼髮型之後,發現他眼睛滿漂亮的~水汪汪(迷妹都在看什麼啊?)
14號Blaise Matuidi中場。14年世界盃常聽到他的名字,後來認真看國家隊賽事才把人跟名字對上。隊長沒上場時常常輪他戴隊長臂章,現役巴黎聖日耳曼,勤於跑動,偶爾來幾顆不錯的進球。長得很親切的樣子(是稱讚)總是面帶笑容,睫毛彎彎眼睛眨阿眨(嗯?!)黑人眼睛真的很美
15號Paul Pogba中場。世界超級足球新星實在輪不到我這資淺迷妹來介紹14年世界盃開愛爾達主播就大力誇讚他[[身體素質極佳]],也就是他夠高夠壯,別人推不倒,腿長跑得快,盤帶功力一流,即使跌倒了也會立刻爬起來繼續追球,重砲射門精準又有力,講完根本全能阿。私下打扮花俏,明明是短髮卻樣式百出,常用染髮寫字阿畫畫在頭上,走在潮流尖端球迷愛稱pogboom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球技上常表現得讓人震撼還是他本人就讓人驚豔之類的。現役英超曼聯,最近口頭禪:Ah Oui Heim! c'est important! 進球姿勢也頗多,時不時會跳支舞anyway他的確是個有實力又有影響力的球員
8號Dimitri Payet中場。16年歐洲盃才知道的球員,現役英超西漢姆聯。剛開始看到有人取代我心目中的8號Valbuena很不爽,後來幾場比賽他表現出色,精準傳球沒話說,只好接受他了(什麼心態)
7號Antione Griezmann前鋒。球迷們暱稱Grizi / Grizou 格子再介紹一次14年世界盃八強法國輸給德國後,有位小朋友哭得唏哩嘩啦,連法國隊友都跑去抱抱他,他哭得太慘讓我不得不follow他何許人也原來他也是個極有潛力的小孩,小時後不被法國俱樂部們看好,就去有眼光栽培他的西班牙俱樂部踢球,我朋友認識他也是因為以前他在的球隊從西乙順利晉級西甲後他感動大哭,所謂一哭成名最佳代表。現役西甲馬競,長相萌萌的小正太(不然你以為他哭會有人理?)身形相對嬌小跟拉姆一樣小可愛(喂)其實身高也有176啦旁邊的人太高了!小格也是個喜怒形於色的孩子,特別直率特別討喜(好像中國人語氣),和隊友們感情很好的樣子~跑動也很勤勞範圍超~廣,時常看他在前場進攻、下一秒又回防到門前根本任意門跟大家真心推薦這位認真的好孩子~(工商時間)
18號Moussa Sissoko中場。14年世界盃聽過名字後來才記住臉,現役英超熱刺,也是位高大的球員,帶球推進的進攻力道也挺不錯的,壯的人就是擋不住阿
9號Oliver Giroud前鋒。懶得介紹(喂差別待遇)現役英超兵工廠,192的身高讓他常有出色的爭點頭槌進球,我本人真的就只是先天和他不投緣,而且他的狀態好壞起伏很大,時常被大家拿來說嘴配茶。不過既然人家還是有本事進球還是會被教練叫上場,那麼基於支持法國隊的立場我還是會為他加油的啦(百般不耐?!)
以上。我沒有要介紹板凳算你們幸運逃過一劫
冰島在現場也一樣有球迷代表介紹先發陣容喔,特別放上他們的名單給大家看

有發現嗎?結尾都是SON用聽的完全分不出來什麼什麼森 什麼什麼森 哈哈哈哈哈
來到了網路上或台灣轉播沒有的開幕典禮(背景音樂有版權問題所以無法放YOUTUBE目前還沒找地方上傳,痞克邦會壓縮檔案太糊了)
終於終於球員進場了kyaaaaaa(影片都有演唱會迷妹的實力派尖叫請調整音量)

IMG_5477.JPG
哈囉看不清楚的我的愛!Les Bleus 法國主場球衣是藍色所以球迷們暱稱球員們les bleus,就像稱日本隊為藍武士是一樣道理,他們主場球衣也是藍色。有趣的是,冰島隊的主場球衣也是藍色,今天他們算客場所以球員穿了白色的客場球衣,不過球迷們基本上都是穿主場球衣,所以乍看顏色你是無法分辨哪隊球迷,整場一片藍海,要仔細看球衣樣式或看他們身上的國旗配件(臉上塗鴉或周邊產品)才能區分。
先播放客場冰島的國歌,然後就是我特別抄了又默背了歌詞的法國國歌【馬賽進行曲】呀呼!跟著全場一起唱國歌好開心!背不起歌詞也別擔心,左邊大螢幕上會有歌詞好貼心

小格開球~上半場開始囉
IMG_5497.JPG
迷妹認為格子滿好認的,法國隊上,他跟他旁邊那位9號Giroud都是鞋子一腳螢光粉紅一腳螢光黃,然後剛好他們兩個身高差很好認,格子176吉呼192所以~即使這麼遠也能分辨沒問題唷。雨看來是沒有要停的意思,上半場兩分多鐘,冰島在前場接到球,轉身起腳射門,被Lloris輕鬆收下。5分半鐘,Payet和Sissoko一個撞牆配合,Payet遠射,角度很正被冰島門將輕鬆收下。開場攻勢不間斷,球迷也沒閒著,繼續喊口號唱國歌邊跳邊換口號。12分鐘Giroud跟冰島後衛們站一排,Matuidi後場長傳,一個反越位Giroud往前一對一門將,一腳把球送入球門!第一球得分啦!現場看到進球就是一個站起來大跳【Seven Nation Army】經典進球旋律ba~ bala bababa ba~當然接著場內廣播會大喊進球員名字『Oliver~』球迷接著喊「GIROUD!」重覆三次。還有【hey Jude】旋律的「la~la~la~ lalalala~ lalalala~ GIROUD~」這個不曉得是不是阿森納球迷槍手們專為他做的加油口號。19分鐘法國隊由格子開角球,遠柱Pogboom跳得老高,爭點頭槌射門,力道之大誰也無法阻擋他進球!!!!!!唷呼兩分啦稍稍安心。冰島則是一個前場自由球,球到門前Lloris拍落地、彈起穩穩收下。41分鐘Sissoko右前場將球吊高傳中,Giroud和後衛們爭搶沒搶到,在旁的格子立刻把球碰給後方Payet,不等對方後衛上前Payet 迅速起左腳,球從門邊溜進得分!球迷們跳著喊「et un...et deux...et trois : zéro」(1阿...2阿...3比0)好賤44分鐘冰島後衛壓上中線,Pogba一記長傳貼地球,球一離開Pogba的腳,格子立刻往前場衝,Giroud往後場移動球從他腳邊溜過,格子速度之快!一眨眼把冰島四個後衛拋在腦後,單刀對門將,不疾不徐,彷彿一切在他掌握之中,往上吊球過門將輕鬆入門!屋哩格子阿!!!!!!!!!!!!!!!帥慘啦這球太美了吧又是一個自信滿滿的單刀,想起15/16歐冠拜仁主場對馬競,格子超過後衛們對上小新的單刀,也是輕鬆騙過門將得分(嗚嗚我的小新桑心)這孩子真不是普通的厲害!當初拒收他的那些球隊不知作何感想喔~上半場竟然以4:0結束。平常無法忍受一面倒賽況的我,上次看現場國米7:0和這場意外完全沒有一絲不捨同情憐憫不耐干擾這純粹的快樂 中場吃吃喝喝打個卡進入下半場。55分鐘冰島在前場一個右側傳中臨門一腳把球小角度塞進門內進球得分破蛋!隨後58分鐘一個遠在三十幾碼處 Payet 操刀自由球,門前爭點進球!又是Giroud真的是頭槌達人欸。62分鐘冰島角球開出正面頭槌電光石火的瞬間Lloris神反應把球硬是擋出了門外,還記得愛爾達主播曾說過,頭槌的球速度很快,能夠在近距離撲下頭槌的門將都是世界級水準的83分鐘冰島又一次左傳中門前一記頭槌進了第二球!喂喂~法國的門前防守似乎不太妙阿這兩次被進球。九十分鐘加傷停補時結束哨音響起,法國5:2順利晉級四強(對啦就是迷妹噩夢:最愛的兩隊德法對決)喜歡法國在自己慶祝前先和冰島球員們問候式的擁抱,當然也可解讀成他們本來就自信拿下這一局,但我們也可正面解讀成尊重彼此場上的表現囉~(腦粉)

開心看法國隊繞到我左前方法國隊球迷那區繞場,繞回來這邊才離場。滿足的收拾包包離場前還是先去了洗手間,查了估狗MAP往車站的方向,決定搭RER B回去。

14192060_10211039352366838_922063440835641068_n.jpg

外面還在下雨,於是先在球場內從我坐的S區往南移動,就剛好經過冰島球迷區
IMG_5505.JPG
奇幻旅程結束在今晚的感覺不知道是什麼呢。套上雨衣、跟著人群,即使飄著雨,仍然能找到回家的方向。球迷們歡呼著,沿途上小吃攤們還在做著生意,也好奇想買來吃吃,家裡還有人再等門~不敢逗留。到車站了,高架的軌道讓我誤以為是SNCF車站,這裡還有人舉牌回收已經看過、不要的門票。不管往哪個方向走都是通往巴黎的列車,所以也不用看什麼牌子停靠站了,現場工作人員就是要你趕快前進趕快上車。到了閘口,我的票一直放不進去,哪面朝上都不對,整排人都在等壓力好大怎麼辦,後面的球迷(不耐煩)跟我說不用票然後幫我推了門(欸不是彭于晏),速速把我卡關的地方解決了,「原來怡靚曾說過可能不需要車票是這個意思阿!」我當時還跟他說怎麼可能,結果真的可能。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疏通八萬人次的人潮,主辦單位都已經規劃好了,但我沒做功課不知道呀~真是隨便的迷妹。上了月台,工作人員仍然催促著不要逗留快點上車~幸運我還有坐位,一路順暢回到家~

正式收下第三份生日禮物法國隊贏球!在台灣幾乎沒人喜歡又也沒人follow法國隊,原本以為一個人看球沒人能分享肯定會少了些樂趣,事實證明球迷無國界,一起看球的人夠嗨,即使陰雨天都可以跳到脫外套XD 球迷波浪舞也繞了整場四次,真的很忙不無聊後來買的三明治只吃了一半啊因為人快樂的時候是不會感到肚子餓的~
二零一四年六月世界盃後,從四年一次足球路人,經過15/16賽季追著豬豬變成足球迷妹,到二零一六年六月參與了足球界盛事歐洲國家盃。從二零一四年九月被王艾說服在米蘭San Siro球場體驗第一次在歐洲看球賽,到二零一六年在巴黎Saint-Denis球場的第二次歐洲看球,誤打誤撞可以走進歐洲兩大球場。喜歡運動賽事不是一件難事,卻也不是件簡單的事,但總地來說不是件壞事!追著歐洲時差的賽事,追著職業生涯短暫的球員,都在提醒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要把握當下,機會來了就不要錯過。因為李維王艾羊利亞迷妹們陪我看球賽,入門變得很容易,看帥哥人人會~因為有關注的球員才能認識這項運動,因為想要深入了解規則,想起身邊有資深球迷的朋友KIMI、enoki、許新還有施馬莉,也因此從他們那學了好多好多,除了看球的知識還有看球的樂趣更有趣的是,因為迷妹很愛強迫推銷,身邊的朋友竟然因此記住了我愛的球員的名字和長相完全是小迷妹的理想啊~也謝謝接受荼毒的朋友們嘻嘻今後也請多包容指教囉。

arrow
arrow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