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腳歐洲  
貳零壹肆年,睽違已久的約定,終於,時機到了,給自己一次機會,再次出發歐洲。
這次是認真的「自助旅遊」了。
我有個旅伴,第一次排行程這件事不是她負責,端靠我那荒廢已久的英文和法文,她全權交給我來胡鬧~
王艾和我,這次的空檔都是再好不過,預定八九月。
後來聽說歐洲八月放暑假,有些地方不會開,才定在9/2-9/29。
既然下定決心,大器一點,一個月一次玩個夠!
實際上開始翻月曆、翻地圖,大約是三四月的事。
給王艾的扣打是兩個歐洲國家,第一個是法國,因為我!
第二個怎麼選?法國旁邊的國家選一個,簡單的說,德英西義,我們都沒去過。
德國,老實說沒太大吸引力,世足之前。加上王艾的朋友剛好又不在。
英西都很有魅力~但是最後敗給了義大利,雖然南北距離有點遠,但既然王艾想去,我一定排得出來。


<GOOGLE MAP>
地圖,絕對是第一步。認識位置、城市、行程順序,現在可厲害了~不只有街景服務,還能計算行走時間或是大眾運輸搭乘時刻。

<旅遊書>
網路至上,但先從紙本書下手比較有頭緒,誠品走幾趟,把推薦行程背下來或是手機偷拍(違法的請勿模仿)

<部落格>
不得不說網路資訊真的太發達囉!機票、住宿、歐洲交通、景點門票,有達人還有素人的建議,認真的大量瀏覽,很累但收穫豐富。

而說到去義大利自助,不得不推『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她是很多人的義大利導師~呵呵
這位可愛的媽媽她有強迫症(我愛)~她在2013年跟老公小孩朋友去過「一次」義大利
資料超級完整還附有GOOGLE MAP路線圖和適當的照片協助!排版更是目前我看過最棒的編輯!不會廢話在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地方~
而且為人熱心,留言私訊都秒回!太佩服!請務必支持她~凍蒜!

另外一位要推的是一樣認真又熱心助人的『Sharpe Law』他是曾在翡冷翠唸書(?)並且把義大利大大小小城鎮玩遍的小哥兒~
他的資訊也非常驚人的多!而且常在背包客棧回覆大家的問題!想做義大利深度旅遊~不妨到他那邊做功課唷!


工商時間結束。

**FLIGHT ITINERARY**

先從機票來看吧!
我和王艾的機票是分開的!路線不同、日期當然就不同。
單純講我的部分。(員工機票使用可參考,一般民眾可跳過這PART)

去程:
TPE台灣桃園機場>>CI61(ID00)>>FRA法蘭克福>>LH236(ZED)>>FCO羅馬

回程:
CDG巴黎戴高樂機場>>NH206(ZED)>>HND東京羽田機場>>NH1187(ZED)>>TSA台北松山機場

王艾搭按哪,按哪有直飛CDG,沒有直飛FCO,只有同樣是星空聯盟的漢莎從FRA轉機。
我們家有直飛FRA和FCO,但FCO那邊中停印度德里,學長姐又一直恐嚇威脅說那班非常恐怖!氣味阿~廁所阿~簽證麻煩阿~blabla
well~~我沒有理由不去FRA和王艾坐同一班飛FCO呢!職業病是喜歡搭外家的飛機
CDG直飛回台灣只有BR,但沒關係!我預計要跟王艾回東京在回台灣~最好能搭同一班按哪!這部分就挺刺激的!在外站搭外家!就算有萬全的準備!還是一場偉大的冒險 XD
所以前後我都預留了緩衝時間,我從8/31晚上搭機出發,到10/4從東京搭機回台北,整整請了五周~花哈!帥氣!當然最重要是感謝同單位的全體夥伴們力挺代班(哭)

**ROUTE ITINERARY**

ROMA>>SORRENTO>>CAPRI>>AMALFI>>ROMA>>FIRENZE
>>VENICE>>MILANO>>NICE>>EZE>>MONACO>>GRASSE
>>CANNES>>MARSEILLE>>AVIGNON>>ARLES>>PARIS

羅馬進巴黎出的理由。
1>巴黎要SHOPPING,絕對要放最後,免得東西扛去義大利被偷光。
2>部落客也推義大利由南往北玩的好處:南義治安較北義差,在旅行剛開始還有體力時,注意力比較集中。
當然!一切的一切!都有了曲折離奇的發展!而我們還是找到了很多安慰自己的說法 

義大利必玩的BIG4四大城:羅馬、翡冷翠、威尼斯、米蘭,外加南義迷人的卡布里島和阿瑪非海岸及龐貝古城呀!
法國只選了南法搭配巴黎,因為去過的人都知道!不管幾天!都是不夠的!不能貪心!
南法的部分王艾完全交給我決定,選擇了上次沒去的蔚藍海岸省和去過還想再去的普羅旺斯~藍天碧海我的愛!作為義大利奔波兩周後以及去進攻巴黎一周前的放空行程。
巴黎!我盡量留到一周!時間不夠不夠不夠用阿~~~~~~(吶喊))

**STAY PLAN**

住宿?開玩笑!有屋頂下可躺著睡有廁所洗澡睡覺即可!是的!
HOSTEL青年旅館AIR BNB民宿GUEST HOUSE沙發客或朋友家。
堅持只住最便宜的!而且共用衛浴男女混住!這才是歐洲自助旅行!住的部分省到最極致
可憐的王艾也只能任我擺佈了~大師說,只住一兩天,住怎樣無所謂,安全就好。

**TRANSPORTATION**

火車。
即使歐洲有許多廉價航空,但歐洲的火車網還是密集又方便!我們兩個人也不適合租車!
不但租金不划算,而且某人有駕照但沒開過~不要逼我阿~我膽小!
義鐵和法鐵一樣,火車票都要搶早鳥!真的越早越便宜!
義鐵四個月前開放訂票,法鐵三個月前開放,兩個我都用原文網站訂!
其實義鐵的網站做得不錯,清楚,方便操作,而且9€真的好便宜阿~哭出來~
哪像法鐵的網站有些蹊翹!不就還好我看得懂法文~呼!(看不懂還有專人翻譯ㄎㄎ)

**OTHERS**

美食的部分,交由王艾大師處理~我實在沒研究也吃不出所以然~
景點的部分,觀光客去的我們幾乎都去!但沒興趣的不會勉強走。尤其是博物館的部分,大家不要盲從,如果你不是個愛逛博物館的人,真的可以跳過很多,畢竟連我自認為還算喜歡逛博物館的人,都還是覺得事前功課做得不夠,逛起來有些可惜。
瞎拼的部分,已預定了一位大師,逼迫他跟我們同時間到巴黎,帶我們去開殺!哈哈,如果你們身邊沒有大師,只能自己另外多做功課了唷~不外乎從「退稅」和「品牌」著手。
保險的部分,歐洲?!一個月?!義大利?!法國?!絕對要保!什麼都保!全部保!我貪生怕死~又怕護照查驗員囉哩叭唆被當作跳機女郎!比照以前申根簽證要準備的文件辦理!全部印成紙本兩分~放身上和托運行李。除了一般的旅平險,去歐洲根本就該保豪華全套餐!詳情請洽自己的保險專員囉!感謝堂妹幫我處理的妥當當~輕鬆沒煩惱!
網路的部分,身為台灣人!到處打卡是驕傲!沒網路會死的~義法我都買當地的SIM卡,方便又好用!人多可以SHARE~現在的方案都很好!絕對夠用!

注意事項呢?
該恐嚇威脅的一般網路上有很多,實際上只有當場才知道,就是這麼回事。

**GIRLY STUFF**

差點忘了!少女們~出門一個月在外!出發前真的有很多事情別忘了!
剪頭髮!前一天要去ㄙㄟ豆一下阿!
種睫毛!一個月的妝容太重要了~少了畫睫毛這一步方便很多!
全身按摩!其實就是找個方式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在出門,旅遊是非常需要體力的,老了走不動。

本人還特別準備了(拜託男子送)一雙好走路的懶人鞋~蓄勢待發!拋棄式隱形眼鏡!兩副眼鏡(免得一副壞了或丟了)
當然夏天的話,帽子墨鏡都很適合喔~


天阿!不知不覺,腰酸背痛,竟然囉嗦碎念這麼長一篇!
希望有力氣繼續,碎念接下來的愚蠢行程。
想要行程的,看交情來要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a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